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的朋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的朋友

  童年就像一首诗,自己是诗中的文字,而朋友就是诗中不可以缺少的标点;童年就像是一首歌,自己是这首歌的歌词,而朋友就是歌曲中的曲调。大家都有童年的朋友,我也有,我童她有一张椭圆型的脸,一张樱桃小嘴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在他们班上,她可算得上是班花呢。她呀,不仅人美心也美。她待人热情、诚恳,经常帮助班上的同学,辅导他们做作业。她不但帮助同学还帮助有困难的陌生人,如果你想了解她的话,就请往下面看吧。

  有一次我和她结伴去书店,在去书店的路上,我们看到了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在路上乞讨。她看见了二话不说,走到那位老人的面前,把攒了好久准备买最喜欢的书的钱捐给给那位老人家。我问她:“这钱你攒了这么久,为什么给他?”没想到她却回答说:“帮助别人,别人快乐我也感到快乐。”我听了红着脸低下了头,她对我笑笑便拉着我走回家。

  她这个人就是这样,心里装的永远是怎么帮助别人,连小动物她都不放过。接下来,我就给你们讲讲下面的事儿吧,你们可要仔细听好哦。

  有一天,我早晨起床后,打开门看见门边躺着一只小狗。我低头一看,原来小狗受伤了。我马上去找她,她跑过来立马把小鸟抱进了屋给小狗包扎伤口。她先把小狗的伤口清洗干净,然后上点药,最后找来纱布把伤口包扎了起来。我看她那耐心温柔的样子不禁感动了起来。在小狗受伤的日子里,她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小鸟,而小狗呢,好像懂感情似的,也非常配合她。过了几周,小狗的伤好了。现在,小狗长大了,成了我们的好朋友。

  她只比我大3岁,却比我懂事得多,她什么都比我想得周到些。对了,忘了介绍她的名字了,她呀,就是我的好朋友,我的好姐姐——苏雅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