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的回忆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的回忆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

  大人们一提起我的童年,都说我那时特别调皮,常常惹出不少笑话。

  记得有一次,表哥和表姐来我家玩,妈妈刚好去上班了,表哥见妈妈的房间里有化妆品,就拿起来,在脸上画了一只猫头鹰,我看见了,也闹着要表哥给我画,表哥就给我画。过了一会儿,我的脸上就出现了一直猫头鹰,我高兴得手舞足蹈,想跑出去给表姐看,却被表哥拦住了,他说:“我们去吓她,好不好?”我说:“好。”于是,我和表哥就偷偷地行动了。

  “啊!你们怎么搞的,脸怎么这样呀啊?”表姐大声喊道,谁知我们还没吓到表姐,首先到被表姐发现了我们的秘。

  我说:“这样很好看,你不觉得吗?”

  这时,妈妈回来了。她一看见我和表哥的“大花脸”,就严肃地说道:“小孩子不能用化妆品,化妆品是用很多化学品制成的,会损害你们娇嫩的皮肤,快点去洗手间把脸洗干净。”于是,妈妈和表姐就“押”着我和表哥到洗手间洗脸,好不容易才把花猫脸洗干净。现在,我只要一想起这件事,就会忍不住捧腹大笑。

  童年,就是在这样嘻嘻哈哈、稀里糊涂、天真无邪的时光中过去了。我现在常常想,世界这么大,凡事都要自己亲自去做,才会做,才能发现其中的真假。以前,妈妈常对我说什么小孩子乱用化妆品会死啦,什么吃糖会有老鼠跑进嘴巴里啦,什么说谎话鼻子会变长啦……可妈妈说的不能做的事,悄悄的我都做过了,现在才发现原来是妈妈骗我,当然,妈妈的“骗”是为了我好,只不过她当时没跟我讲真正的道理,或者妈妈那时讲我也听不懂,干脆就来点小骗术算了。所以,不管是什么事情,你不能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,要想知道真相,得自己去检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