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作文800字 童趣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作文800字 童趣

  每个人的童年都充斥着不同的乐趣,而我的童年写满了大写的囧字。有一件“吃土”的趣事,我一直珍藏着,今天我要把它拿出来晒太阳,各位看官请听我慢慢道来。

  “这是啥?”五岁那年的我,看着妈妈带回来一盒包装精美的“泥土块”糖纸里的是小小黑黑的一坨,粗糙的表面掉落下些许“泥粉”。用手搓搓,香香的。听妈妈说这可是好东西呢!我好奇地拿起一块尝了尝。嗯······甜的!香香软软,浓稠地在嘴里化开。居然这么好吃!妈妈告诉我,这种“好吃的泥土”叫巧克力。嘿!外婆的田里不就有一堆嘛!简直一模一样!我兴奋起来,开心地跑进田里,拔出一根萝卜根,沾了泥土往嘴里塞。满怀期待地咬下一口,诶······咯牙了。口感软是软,湿润黏黏的,可是用舌头一尝······硬硬的那是坚果?为什么咬不碎??呸,这是什么怪味道!腥腥的,一点没有甜味儿!我大失所望,满头的问号。诶对了!一定······是因为我没有撒白糖!捧着一把白糖混着泥土,我还特意搅拌了几下,让白白的颗粒完全融入棕黑的泥土中。我满怀期待地咬下了第一口。

  嗯······是很甜······但是为啥味道怪怪的······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搔刮着我的舌根,沙沙的,四处黏着我的牙。甜到发腻的白糖,堆砌着我的味觉。但是怎么也遮盖不了那股浓重的腥味,青草味。咦,还有草根的味味儿?!我的眉毛和鼻子紧紧皱成一团,细细砸着嘴,左嚼嚼,西品品,丝毫没有尝出巧克力的浓香。这不科学呀!同样的形状,同样的颜色,怎么味道相差这么多!我不甘心又挖出一块,再尝尝,不对。青菜根里的土拔出来看看,也不对。气得我把手里的东西一扔,坐在田埂上嚎啕大哭。越想越急,越想越气,原来······原来妈妈是在骗人!仿佛受到了天大的委屈,我怎么也止不住自己的眼泪。悲伤那么大。

  归来的外婆看着一片狼藉的田地,气得扬手就要打我屁股。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断断续续地向外婆讲述了这桩“奇案”。外婆一听,原本眼里的怒火一下子消散,扬起的手慢慢放下,最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。外婆耐心地向我解释:“巧克力”与“泥土”之间的区别,啊······原来是我一直误会了,还干了“吃土”这么傻的事。“哈哈哈哈!”妈妈回来听了我的囧事,也开怀不已。我的脸瞬间红得像个番茄。

  直到今天,这件丢脸的囧事还时常被妈妈提起,我也念念不忘第一次尝到的土味儿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