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_甜药和苦药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_甜药和苦药

  从呱呱落地开始,我就对甜的东西产生了特别的嗜好,好像我生出来就是为了吃甜的东西一般。有一件事情,让我一直铭记于心,这件事把我喜欢吃甜的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  有一次,因为我没盖好被子感冒了,发烧了好几天,天天喝一些甜甜的药水。大人们都说我是个命苦的孩子,而我幼小的心中却充满了与大人不同的想法:谁说感冒不好,只有感冒了,我才可以光明正大地吃很多甜药。这次感冒虽然让我很难受,但是也让我尝到了“甜”头。

  自此之后,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冒。为了感冒,我想到了两个办法:下雨时淋个落汤鸡;晚上睡觉时踢被子。可我越是想让老天下雨,天就是越不下雨。经过上次的感冒,爸妈晚上每隔一段时间就来看我有没有踢被子。唉,该怎么办呢?最后,实在无计可施了,我只能使出了“撒手锏”——大哭大闹,嘴里不停地喊着:“爸爸妈妈,你们晚上别来给我盖被子了,每天都让我睡不着觉!”爸妈只好依了我。

  那天晚上,我悄悄地把被子踢飞,第二天早上,我果然又感冒了。大人们又大声议论着孩子晚上没人看就是不行,我却暗暗自喜,身体虽然很难受,可一想到马上就要尝到甜头了,心里就抑制不住喜悦。但情况和我想的截然不同。医生说,因为病情比较严重,要增加吃药量,当我得意洋洋地张开嘴,送进嘴中的药却不是甜的,而是苦的。我本想反抗,但有医生和爸妈的“威逼”,我只好从了!

  唉,谁能料到甜药变苦药了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