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位“忘年交”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有一位“忘年交”

  姥姥家楼下有一位老爷爷,经营着一家“水族馆”。他又高又瘦、不苟言笑,逢人就板着脸,十分严肃。过路的小孩儿都比较怕他,可我却认定他一定是一位有爱心的人!

  老爷爷在水族馆里养了好几条小狗,还有百灵鸟和鹦鹉。我经常看到老爷爷悉心照料他的动物朋友们。他时时亲切地与小动物们窃窃私语,细心地为小狗梳毛、为小鹦鹉洗澡……我想:一位这么爱动物的人,他一定是一个有博大爱心的人!

  经常听妈妈说,小时候我就十分爱进水族馆去玩儿,看看小鱼、逗逗小狗,然后开心地哈哈大笑。现在我长大了,能自己独立上学了,于是一放学我就直奔到这里来,摸一摸贵宾犬——点点;和老爷爷聊聊天,说一说关于小狗的知识;学一学给小鸟洗澡……成了我每天的“必修课”。有时候我回来晚了,老爷爷就领着点点在姥姥家楼下来回地溜达。“是不是在等我呢?”嘻嘻……看到我的身影后,小点点就冲着老爷爷大叫几声,好像在说:“回来了!回来了!”然后撒开腿就向我飞奔过来。我连忙蹲下身子,小点点就往我身上蹭一蹭、舔一舔,好像在撒娇地说:“人家想死你了!”十分亲热。我心疼地摸一摸它可爱的卷毛头,点点便兴奋地左晃右摆给我跳舞,可爱极了!之后,老爷爷也变了,天天笑呵呵的,也不那么严肃了,逢人就唠上几句,这可是我的功劳哦!

  我对妈妈说:“老爷爷和我是最好的爷孙俩!”妈妈笑笑说:“称为‘忘年交’应该更确切些。”对啊!因为共同的爱好,我和爷爷虽然年龄差别大、辈分不同,但却成为了交情深厚的朋友。“忘年交”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