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作文500字 童年趣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作文500字 童年趣事

  上六年级了,当我回忆往事的时候,不禁笑了起来。

  有一次,我回家跟妈妈说:“下个星期,学校组织我们班去生态园做菜,我想跟您学一学做菜。”妈妈说:“正好爸爸不回来,而且现在是吃饭时间……好!妈妈现在就教你吧!”

  妈妈开始教我烧菜。妈妈说:“首先在锅里放点油,然后把菜放进去。”我按照妈妈那样做,然后妈妈叫我放点盐,我不知道要放多少,就随意地放了三小勺。我煮好了菜,给妈妈品尝。妈妈尝了一口,说:“怎么这么咸……你放了多少盐?”我说:“我放了三小勺。”妈妈说:“怪不得这么咸。”我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  像这样的事不仅一次,记得还有一次,妈妈吩咐我洗衣服。当我洗完衣服的时候,发现已经没有洗衣粉了。然后,我在家里东找找,西翻翻,跳上跳下地……终于让我在厨房里找到了一盒类似洗衣粉的东西,就拿去洗衣服了。妈妈回来的时候,还表扬我洗的衣服很干净呢!

  第二天,朋友来我们家玩,我和妈妈穿着昨天洗好的衣服来迎接他们。忽然,叔叔说:“怎么有一股很大的咸味?”聪明的表姐闻了闻说:“姑妈、表弟,你们的衣服好像有这种味道。”我们闻了闻,确实有这种味道。妈妈问我昨天的衣服是用什么洗的?我说,是用厨房里的洗衣粉洗的。妈妈说:“那是盐来的!”妈妈和朋友都大笑起来。我也觉得自己太可笑了。

  童年,就在这样嘻嘻哈哈,稀里糊涂的时光中过去了。我现在常想:像我这样粗心大意,闹出了不小笑话,如果不做错几件事,恐怕我也长不大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