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_成长.快乐.和谐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成长_成长.快乐.和谐

  一缕飘渺的清香,一串熟悉的音符,一张偶尔翻过的旧照片,甚至一个不知随便从什么地方看来的故事,都能在不经意间唤醒我们深藏在心灵深处某段往事……

  在捐款现场

  “2008.5.12”,这个让我们所有人都心痛的日子——汶川大地震后,我们火炬学校马上组织全校师生在操场给灾区同胞们捐款。当我站在讲台上代表小学生宣读倡议时,我的眼泪刷刷地流,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这个时候,我想,语言也许是多余的,因为,我们的心相连。同学们不约而同把自己储蓄罐里的钱都捐给了灾区的小朋友们。我和妈妈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:三十年前唐山大地震中活下来的一个孤儿,这次将自己企业50%的资金捐给了汶川灾区人民。他说,当年要不是全国人民的爱心,他这个唐山孤儿不可能成为今天这么大一个企业的老总。

  在教室里

  我们班有43个同学,男同学有30个,是年级里男生最多的,一年级时,老师和妈妈们都担心。为什么呢?因为男生好胜,男生多了打架的就多些。然而,当你走进我们教室,瞧:何一鸣正和几个男生一起津津有味地看课外书籍;李浩林和同学们展示机器人比赛的项目;我正和一起参加舞蹈赛的女同学说着这次舞蹈比赛的情况……三年来,我们这班小子,学习成绩年级第一、课外学习组年级第一、运动会团体年级第一、指导员班会活动全校第一、机器人比赛团队全省第一……我们42个同学共同玩耍、共同学习、共同进步,在团结的气氛中共同分享知识的硕果、学习的快乐,我们是老师和妈妈们的骄傲。

  在家中

  我们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。妈妈说,这样爷爷奶奶他们不会寂寞,同时我又有爷爷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,这是最幸福的。每到周末,妈妈会停下忙碌的工作,帮着奶奶做做家务搞搞卫生,可是奶奶总是不让妈妈做,说妈妈工作忙周末就好好休息,妈妈却说,周末是您该休息了。我看在眼里,马上给奶奶和妈妈打好热豆浆端给她们喝,妈妈高兴地抱着我说:“臭宝贝,长大了。”奶奶喝着豆浆直说“甜”,我心里纳闷,我没有放糖呀?哦!我懂了,嘻嘻。

  童年是梦的季节,是快乐的天堂。我的快乐开在春天,如甜甜的花香让我心醉;我的快乐游在夏天,如清清的小河让我清爽;我的快乐洒在秋天,如香香的果子让嘴巴尝了甜;我的快乐落在冬天,如美丽的雪花越积越厚。无数和谐的画面构成了今日的美好生活,这种和谐之美,给生命带来温暖,我们在和谐中快乐成长,为我们的童年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