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童年的作文1300字 童年趣事—饺子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写童年的作文1300字 童年趣事—饺子王

  童年里有许多难忘的故事,让你说也说不完。这些故事有酸,有甜,有苦,也有辣,真像个五味瓶儿。

  去年春节,我们家来了很多客人,大舅,小舅,大舅妈,小舅妈。既然过年就得包饺子,异想天开的大舅忽然说:“老包一毛钱不好玩,我们包个一块钱的!”因为这个话题引起了一场激烈的舌战。首先发言的是追求现实的小舅妈,她以劝告的口气说:“一块钱太大包不下。”大舅立刻擀了张大皮,小舅妈看得目瞪口呆。这回轮到外婆上阵,她说一块钱太重了,一煮饺子皮就破了,大舅立刻拿了好几张面皮粘在一起,大舅说:“这样不就行了吗?”外婆被问得哑口无言。这场激烈的舌战,以大舅的胜利而告终。

  外婆进厨房开煮,我们围坐在餐桌边七嘴八舌地议论着,等待饺子王的粉墨登场。哥哥左手托着腮,右手不停地揪着下巴,双眉紧皱,连脖子里的青筋都暴了出来,嘴里还不停地喃喃自语:“我该怎么办呢?”小舅坐不住,不时地到厨房打探催促:“怎么还不开锅啊?!”大舅这时候却像没事人一样,翘着个二郎腿,坐在沙发上边看报纸,边嗑瓜子。姐姐嘴里嚼着鱿鱼丝,含糊不清地冲他发问:“老爸,你说饺子王它煮出来会是啥样的啊?”我在一边虽然一言不发,心里却幻想着:“哎呀,要是我抢到了这一块钱,那我就有一千零一块了。真不错!”我嘴角不由自主地往上翘,眼睛也挤成了弯弯的小月牙;一激动,手就忍不住揉领子,似乎揉一揉就能得到那一块钱。我老妈却没有任何特别的表情,只是在一旁准备调料和碗筷,忙着给我们分发武器----筷子。小舅妈一向不太会使用筷子,这下可着急了,忙着向大舅妈请教如何把筷子拿得更稳。

  在小舅第N次到厨房催促的时候,外婆不耐烦地挥挥手说:“快好了,快好了!”小舅立刻用两百分贝的声音对着哥哥嚷嚷:“王小山,准备好没有?”此时,大舅把报纸一撂,站起身,伸了伸懒腰不紧不慢地说:“看我大显身手吧!”

  终于,妈妈一手各端一盘饺子出来。两只盘子刚一落桌,十几只筷子从四面八方,各个角度,争先恐后地伸进盘子。瞬间,盘子成了战场,大家有的夹,有的翻,有的戳,有的插。“可怜的饺子们啊!”我暗自叹息。小舅妈着急地问大舅妈:“我这筷子怎么还是夹不起来呀?”大舅妈顾不上理她,只顾埋头寻找,小舅妈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她儿子身上。

  正在我们竭尽全力地寻找饺子王的时候,外婆并不知道恶战已经打响,端着第三盘饺子慢悠悠地向我们走来。看见我们争先恐后,心急如焚的样子,她很不解地说:“你们抢啥呢,饺子王在这盘里。”话音还没落地,第三盘里已经插满了筷子,而刚才还硝烟弥漫的战场现在已经冷冷清清了。

  第二场大战打响了。不时传来哥哥和姐姐的口水战,“你把我的筷子给夹住了!”“活该,谁让你把筷子伸过来的!”第二战目标很明确----寻找大饺子。一看见大饺子我们大家就兴奋,无数双筷子奋战着。小舅奋力拼搏,终于抢到了一个大饺子,可一咬,结果却令他大失所望。可是他还是装末模样地咬了一口,而且嗷嗷地叫了起来:“我的牙齿要崩掉了!”结果这拙劣的表演立刻被他眼尖的儿子王小山同学戳穿了:“你骗人,饺子王在这里呢!”。哥哥指向真正的饺子王。所有的筷子都伸向了饺子王,刚刚很败兴的小舅也立刻精神抖擞,他来了个声东击西,“你看那是啥?”大舅刚回过头去,小舅就打算把饺子王给霸占了。没想到大舅来了个回马枪,最终,这场混战被老妈给终结了,她在混乱之中把那“巨款”给抢走了。此时的饺子王已被“碎尸万段”,惨不忍睹,“饺子王真可怜”我又想,同时又在为那些非饺子王的饺子而感到庆幸,“他们至少还是全尸,而饺子王却被五马分尸。”

  混战结束了,我的幻想也破灭了,我们大家都很沮丧,除了老妈之外。

  真是一次令我难忘的饺子宴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