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_“吹牛大王”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朋友_“吹牛大王”

  “你不知道,我以前有多威风。”哎,又有人在吹牛了。可他们的吹牛技术,比起我的好朋友欢欢,相差十万八千里还不止!

  欢欢是我的同桌。他个子矮小,相貌平平,但那双大眼睛显得特别有神,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。他爱“吹牛”,而且吹得很神,因此大家送他一个绰号——“吹牛大王”。

  我第一次去他家时,他妈妈刚买回大西瓜要切。他就对我“大吹特吹”:“一个大西瓜,我切九块有十块西瓜皮!”我当然不会相信。“那咱们就当场试验!”“吹牛大王”毫不含糊,立刻拿起刀,把西瓜切成个“井”字形,嘿,绝了,中间一块西瓜上有两块皮,吃完西瓜,一数,真是十块皮。

  有一次,一个虫鸣声声的夏夜,我们俩坐在庭院里数星星。天上的星星像无数个顽皮的孩子,不停地眨着眼睛,多得数也数不清。这时“吹牛大王”又吹起牛来:“你看,那有北极星。在大兴安岭,每年都能看见北极光。北极光是地球高层大气中的自然发光现象,在北半球见到的叫北极光。北极光外貌千姿百态,加上它变幻无穷,容易引起观赏者的种种遐想!”我听他这么一说,心想:他又在吹了,得先问问老师。第二天问了科学老师,才知道他说的全是真的。

  又有一次,我和几个小伙伴正在谈论今年即将发射的“神舟九号”飞船,“吹牛大王”又“吹”上了:“‘神舟九号’飞船将于今年6月至8月择机发射,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,而且飞船将首次搭载活体蝴蝶(卵和蛹)升空。‘神舟九号’飞船确定将搭载三名航天员,其中有一名是女航天员。而女航天员的人选已确定,须已婚育。她们属于新选拔出的七名航天员中的两名,身体毫无瑕疵,比如牙齿洁白无瑕,没有任何身体异味。但她们的身份尚未透露,要到今年6月至8月某个时候,‘神舟九号’飞船发射升空前夕揭晓。”天哪,吹得真是太神了,让我们目瞪口呆。我回到家查了有关资料,才知道他说的一点儿也不假。

  他为什么能“吹”得这么神呢?我疑惑不解。有一天我去他家玩,看见他的床头柜上放着许多许多的书,有《成语故事》、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、《世界五千年》、《科普丛书》……啊!我知道了,他能吹是因为他博览群书,倘若不多读书,他能吹得那么神吗?从此,我对欢欢更加佩服了。我暗下决心,我也要多看书,从书中汲取营养,拓宽自己的知识面,好好地跟他比着“吹一吹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