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童年的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关于童年的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

  我的老家在孔孟之乡、礼仪之邦——山东济宁市。在我的记忆里,童年有许多让我记忆犹新的事儿,有好多美好的事,也有让我苦不堪言的事儿。这些事让我一生受益,让我一生快乐。

  一岁的时候,我就经常到跟妈妈到图书馆看书。我什么书都看,动画书、杂志、大学教材等等通通过一遍。在我看书的时候,妈妈就跟在我屁股后面当我的秘书,主要任务是整理我浏览过的书籍。我对书特别有感情。听妈妈讲,我0.5岁的时候特爱吃书,半年就吃掉了大约200本。呵呵,古人说,“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”,可惜我当年只长了3颗牙齿,没破了一万本书……

  除了吃书, 小时候的我也爱吃糖。但是我经常生病,三天一小病,五天一大病,不是感冒,就是发烧。吃药打针的时间自然多了。一天,妈妈又让我吃药。我不愿意,于是,妈妈便使出了她的“绝招”之一“严刑逼供”。妈妈说∶“喝不喝药?”我说∶“不——喝!”妈妈又说∶“喝不喝?!”我说∶“不-——喝!”妈妈又说∶“不喝你就吃不到糖!”我一听傻了,只好乖乖就范。妈妈给我喝完药后,又给我了一点糖。呵呵,真是“苦尽甘来”,“冬去春来”啊!”。

  四岁那年,我和妈妈到深圳探望爸爸,我们游览了好多好多的风景点,记忆最深刻的是到野生动物园去玩了。记得我坐在大象的鼻子上荡秋千、抱着梅花鹿扮鬼脸、在铁索桥上跑来跑……我的胆子可是够大的,竟然骑在鳄鱼的背上留影,幸亏那只鳄鱼老了,只是眯缝着眼睛打盹,否则……呵呵,现在看着这张照片真觉得后怕呢。

  五六岁的时候,表哥经常带我去田野玩。金黄色的田野,清澈的小溪,湛蓝色的天空。啊!多美啊!再加上清新的空气,绿色的树叶,红色的鲜花。仿佛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画。

  我的童年是美丽的、多姿多彩的。真想永远把它留住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