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叙事文】——《朋友之间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【叙事文】——《朋友之间》

  玲玲是和我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虽然我俩不在同一所学校上学,但从小在一块玩儿,相处得就像亲姐妹一样。不过,我俩也有闹闹小矛盾的时候。

  记得有一次我俩在英语兴趣班学习时,老师在给我们复习单元考试的重点,这时我听到坐在旁边的玲玲发出一阵窃窃的笑声,扭头一看,原来玲玲在偷偷看漫画书。我捅了她一下,她丝毫没有理会我,我有些升生气了,就举手告诉了老师。事后玲玲使劲地瞪了我一眼,就再也没有和我说话了。

  在接下来的考试中,玲玲考得很不理想。她一声不吭,看得出她好伤心,因为她平常的成绩一向很好。这时,我主动走到她身边,提出来和她一起重新复习,帮她补补课。玲玲没有拒绝我,于是我俩一问一答地复习起来,这时玲玲看起来好认真。下课后,我俩又在一起高兴地玩耍。同学们有些吃惊地问玲玲:“她当众揭发你,你还和她玩儿?”玲玲笑眯眯地说:“我为什么要和真心帮助我的人生气呢?!”于是大家都开心地笑了。

  点评:

  1.真正的友谊是建立在相互的信任、真心的关怀和帮助的基础上。小作者就讲述了一件发生在自己和好友之间的真实的事。内容具体,结构完整,层次分明,中心明确。

  2.小作者对人物的动作、神态等描写生动,通过玲玲的回答,体现出了文章主旨。

  3.文章语言流畅,表达清楚,条理清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