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回忆作文500字 给小鸡洗澡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回忆作文500字 给小鸡洗澡

  在五彩缤纷的童年里,很多人都做过傻事。当然,我也不例外。

  我六岁那年,妈妈买来三只小鸡和小鸭。炎热的天气把我折磨得汗流满面,也在折磨着小鸭们。我闲来无事,就拿来一个木盆,装满水,让小鸭们在盆里“洗澡”。突然,我看见小鸡们只能在那眼巴巴地看着小鸭们高兴的样子。这时,我的脑海里闪出一个念头——帮小鸡洗澡,让它们快乐起来,不用再遭受天气的折磨。

  我拿来一个大盆子,又装满水,想帮小鸡们“洗澡”。可小鸡们似乎意识到了危险正悄然来临。一个两个都“落荒而逃”,可最终还是没逃脱我的“魔爪”。我把它们一只只放进盆子里,它们好像在拼命地挣扎,那时我也管不了那么多,使劲将它们往下按,恶狠狠地说:“你们都给我进去洗澡吧!”。

  小鸡们拼命挣扎,我想这样也不是个办法,就去厨房拿来一个盖子,把木盆盖住。我打开一条缝,监视着它们的一举一动,只见小鸡们一会儿浮到水面,一会儿沉到水底。我以为它们在快乐地“游泳”,便到院子里去玩了。

  不一会儿,妈妈回来了。我神气地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帮小鸡‘洗澡’了,我很厉害吧!你快奖励我吧!”我话音刚落,妈妈就跑到大厅,掀开盖子,只见三只小鸡全死了,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。

  见到小鸡们全死了,难过极了。哭着对妈妈说:“妈妈,它们怎么会死呢?”妈妈说:“因为小鸭子和小鸡的爪子不一样,小鸡是不会游泳的,所以小鸡被淹死了。”

  现在回想起来,童年的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。我们长大了,要学会三思而后行,不能盲目地再做“傻事”了。不过回想起来,是多么有趣的一次经历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