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生活_六年前,六年后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小学生活_六年前,六年后

  小学生活已接近尾声,就像一部舞台剧等待着剧中的人物完美谢幕。而我们每个人都是故事中的主角,酸甜苦辣,每一个日子都好似钻石般闪亮,成了我的绝版回忆。

  六年前,我们还是天真烂漫不谙世事的小朋友,咿咿呀呀地跟着老师认字。下课铃一响,我们总是不等老师说下课就冲出去疯玩。每天晚上回到家,父母总是责问:“今天怎么又把身上弄得这么脏?”六年过去了,那个教室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,而我们,也从那个稚嫩的孩子,褪变成了青涩的少年,欢声笑语的世界也已俨然演变成知识的海洋。日子逐渐变得单调、乏味,可就在那两点一线的世界里,我们却找到了另一片天空,不同的色彩,却同样广阔迷人。也许,这就是成长。

  六年前,我们就像一只只孤独的小雏鹰,彼此间陌生却渴望手牵手结伴在操场玩耍。六年后,我们已是英姿少年,意气风发,也正是这样,单薄的少年时光在回忆中总是那样耐人寻味。也许,这就叫磨砺。

  六年前,老师您还是一头乌黑的头发,总爱在课后与我们游戏,我们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。在课堂上忍不住与同学说话时,您总是皱起浓眉;六年后,您原本的黑发不知何时已染上了一层银白,我们却还是那样。我们悄悄地发现了您的细微变化,咳嗽声增多了,双手变得粗糙了,于是,我们变得收敛了,上课不随意说话了,作业写得认真了……

  六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,但每一个日子却如同海滩上的贝壳,光彩夺目,低头细数着,不觉眼眶已湿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