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_你是我最亲爱的朋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朋友_你是我最亲爱的朋友

  “想飞到那最高最远最辽阔,想勇敢唱完最后一首歌,愿看见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,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……”

  犹记当年,每每听到《天高地厚》这首歌,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惆怅,那是因为我没有朋友。也许是因为性格比较像男孩,受不了女生们今天绝交、明天和好的小性子,所以从幼儿园到小学,我几乎总是独来独往,形单影只,所以当遇到了你——陈凯玲,我才知道什么是友谊,什么叫朋友。

  记得那是在二年级,那时的我远远不如你,常被班里的皮猴子欺负。那回,班上的几个男孩又合伙将我绊了一跤,使我手上蹭破了皮。虽然我一向很坚强,但眼眶里还是一下子盈满了泪水,我咬紧牙努力地不让它掉下来,还硬忍着疼痛擦干手上渗出的血,一语不发地站起来死死望着他们。

  这时你来了。由于你“体积”比较大,下手比较重,说话比较冲,班上男生多多少少有些怕你。你把我拉到一边,拍拍手,扭了扭手腕,然后右手叉腰,左手指着那几个男生,潇洒地甩甩自己的马尾辫,滔滔不绝地说:“你们以为自己是老几?你们是男生,你们力气大就可以随便欺负人吗?你们让别人欺负一下怎么样?你们以为自己是混世魔王,能一手遮天啊!告诉你们,别总认为老子天下第一……”

  我在旁边小声插了一句:“沐猴而冠。”

  “就是!”你刚喊完,又将头探来低声问什么意思,我告诉你,是猴子戴着帽子冒充人。你一听,讲得更来劲儿了,还漏出了方言,普通话夹杂着方言如连珠炮似的轰向他们。

  那些男生被你说得个个哑口无言,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,张着嘴巴半天回不了一句话。你见势拍了拍手,得胜将军般昂首挺胸地转身,又回头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,说:“哼,你们这几只小猴子,不杀只鸡儆儆还真不行!”

  “谢谢。”我说。

  “没事儿,我们是朋友!”从那以后,我便把你视为我最亲爱的朋友。

  上了六年级,我常替老师跑跑腿干点活儿,几乎每次,你都自告奋勇地要陪我去。问你为什么,你淡淡一笑说,因为咱俩是朋友。

  朋友,就是在你面对十字路口时,拍着你的肩膀鼓劲“哥们儿,我挺你”的人;就是在你失败时,拥抱着你加油“兄弟,别灰心”的人;就是在你成功时,与你击掌相庆“老妹儿,好样的”的人。也许,这就是我曾经遍寻而不得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