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趣事600字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趣事600字

  童年,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光。趣事,经常发生的事,可唯有童年趣事可以令人一想起来就开怀大笑。童年,是由天真和美好组成的。我的童年,更是充满温馨与快乐。

  黑龙江的冬天,滴水成冰,可寒风吹不走孩子们的童真,小时候的我,裹得像个棉花包似的,在雪地中快乐地奔跑。但与此同时,我常常想,“御寒神器”——棉裤里面装的是什么呢?虽然妈妈告诉过我,棉裤里装的是棉花,但我的好奇心还是阻挡不住我去一探究竟。

  一天中午,妈妈去做饭。我看时机大好,便偷偷摸摸实施起了我的“秘密计划”。我蹑手蹑脚地拿出一把锋利的剪刀,爬上床去,看没被妈妈发现,就常出了一口气。我拉起腿上棉裤的外层,鼓足勇气,拿起剪刀,“咔嚓”一声,棉裤上出现了一个小口子。我伸手去摸那冒出的一丝丝、一团团的棉花,啊!这么柔软!小小的我发出了一声惊叹,好像目睹了彗星撞地球。

  望着这像梦幻云朵般的棉花,我真想拿出一团,像陪自己的大布熊一样“陪伴”一团棉花!于是,我把手伸到缝隙中,拼尽全身力气,“嘶——”地拉开了一个更大的口子。我拿出棉花团,恍然大悟,我终于知道棉裤里装的是什么啦!正当我兴奋的时候,妈妈的脚步声划破了我的思绪。妈妈看到床上散落的棉花和棉裤的裂口,惊讶地问道:“你在干什么呢宝贝?为什么要剪棉裤呢?”我说我只是想看看棉裤里有什么。妈妈哭笑不得的说:“傻孩子,妈妈不是告诉过你棉裤里是棉花吗!好了,你现在知道棉裤里是什么了,也算解决了一个问题!”我听了这番话和妈妈哈哈大笑起来。

  现在想想,我还有好多好笑的举动,但都因为妈妈的理解而得到了答案,感谢妈妈,让我的童年过得多姿多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