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信趣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短信趣事

  说起短信,人们并不陌生,因为现在手机已经普及。我也学会了发短信,可是,刚开始学的时候,我闹了不少笑话呢。

  语文成绩公布了,我得了97分——全班第一名!回到家,我把好消息告诉了姥姥和姥爷,他们也很高兴,直夸我聪明。

  我又一蹦一跳地来到妈妈面前,把手一伸:“妈妈,给我手机!”妈妈一愣:“你要手机干什么?”“你给我就是了。”我神秘地一笑。妈妈盯了我两秒钟,猛然醒悟:“哦——是不是要给你爸爸发信息?”我冲妈妈竖起了大拇指,接过妈妈递过来的手机。

  拿着熟悉又有点儿陌生的手机,我按了上面的“菜单”,手机上出现了“短信”的页面。按了“确定”,上面又出现了“菜单”,我点了一下“新建信息”,上面出现了“文本”——终于可以打字了!凭着我在电脑上练的打字本领,我很快就输入了“我语文考试得了第一名”。

  该发送了,“选项”——“发送”——“查找”,哦,第一个就是“爸爸”,我按了“确定”后,“发送成功”,大功告成!

  一会儿,姥爷走了过来,问妈妈:“你给我发信息了?”妈妈的嘴张得大大的,拿来手机,连续点了几下,突然大笑起来。我感到莫名其妙。妈妈朝我招招手,我走过去,她忍住笑说:“上面的‘爸爸’是我的爸爸,你的爸爸在后面,是‘先生’。”我听了也忍不住大笑起来。妈妈笑着把短信发给了我爸爸。

  过了一会儿,妈妈的手机信息提示音响了。我想:肯定是爸爸发来表扬我的。我抢过手机一看,上面写着“你们学校怎么考老师呀?”啊?怎么会这样!我和妈妈大眼瞪小眼,愣了半天。哦——原来我写的信息忘了署名了,妈妈是语文老师,所以爸爸还以为妈妈的学校在考老师呢。

  哈哈,真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呀!有趣吧?到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还想笑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