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乐翻天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新年乐翻天

  “新年好呀,新年好呀,祝福大家新年好!我快乐呀,你快乐呀,我们大家都快乐——”不信你瞧:(用歌曲开头,引人入胜,总起全文,也给习作奠定了欢乐的基调。)

  大年初一

  大年初一图吉利,啥活都不能干 ,比如起床不用叠被子,早饭后锅碗不用刷,满屋的糖果纸、瓜子壳不用扫。(介绍过年的习俗,为下文作铺垫。)

  我忽然觉着内急,就飞快地跑向卫生间。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我在空中飞行了两秒钟,然后屁股先着地,接着头慢慢地落在了一个烂橘子上了。“嗖”的一声,烂橘子被压扁了,橘子汁溅了我一脖子。“是谁这么可恶,敢暗算本小姐?”我生气地说,“哎哟,屁股跌成两瓣喽!”起来一看,是小弟弟剥的橘子皮。“是谁定下大年初一不用干活的习俗?”我埋怨道。接着,我揉揉摔痛的屁股,拍拍身上的灰尘,心想不能高声说话,要是让妈妈听见了,让我打扫,那岂……“喜羊羊,美羊羊……”一路高歌一路欢笑。(细节描写摔倒的过程和我的狼狈相,令人捧腹;摔疼了还不敢撒娇,哑巴吃黄莲—有苦说不出,幽默风趣。)

  大年初二

  今天去拜年。跪下磕三个响头,我就有压岁钱了 。偷偷地告诉你,一个响头一百元钞票呀!(用幽默的语言写出了小作者“见钱眼开”的心态。)

  先到姑姑家,我二话不说,跪下就磕。才跪下,总感觉有人在摸我撅起的小屁屁。回头一看,原来是调皮的小妹妹。“好妹妹,请稍等,姐姐马上和你玩!”得嘞,还是一切向“钱”看吧。(小小年纪就一切向“钱”看了,套用俗语,新鲜有趣。)

  大年初三

  来外婆家先给外婆拜年,然后就是我和小伙伴一起玩捉迷藏。(过渡自然。)

  外婆家有个猪圈,是我玩捉迷藏最好的藏身之处。为了不让小伙伴捉到我,我藏了进去,刚走到猪圈,臭气熏天,我只得捂起鼻子。再向里面走,一个蜘蛛网全扑到我的头上了。我刚想用手把头上的蜘蛛网拽掉,“呲”的一声,我差点摔倒了,一看,踩到了那么大堆的猪便便。“哈哈……”(就这还乐呢,动作描写生动传神。)

  真是其乐无穷的三天呀!(结尾简洁,点明习作的中心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