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往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童年往事


    “童年的往事啊……”我靠着窗台,微风轻柔地拂过面庞,“有许多许多啊,我可以把你比作什么呢?贝壳?算了,我觉得挂着的那个装满母亲相片的紫风铃更适合比喻你。”
    在那年的春天,我在妈妈的臂弯下蹒跚学步,我还记得当时春风的温暖,妈妈臂弯的温暖,自己那颗小心灵的温暖。小时候的我,一步一步,回应母亲对我的殷殷期待,直至现在我也是这样。那时候啊,母亲在我眼里,像仙女一样,很温柔,很善良,能纵容我一切的缺点。
    在那年的夏天,我在妈妈的孜孜教诲下学习乘法口诀,背诵唐诗宋词,闷热的空气像划根火柴就能点着似的,那时的妈妈舍不得开空调,就用那大大的塑料扇子为我扇风,我在风的吹拂下,感到十分清爽,然而我回头一看,母亲的面庞上却满是汗珠……那时候啊,母亲在我眼里就像一阵清凉的风,比空调凉爽、自然多了!
    在那年的秋天,我上了一年级。经历了许多事,最令我难忘的依旧是我的母亲。母亲那慈爱的笑容是我努力学习、前进的动力,她的话语如春风般沐浴着我的心灵。那时候啊,母亲在我眼里就像那浩瀚的太空,能够包容我的一切。
    在那年的冬天,我觉得母亲苍老了许多,也许是为我操劳了太多吧,连头发都白了,看着母亲如雪一般白的发丝,我的心里一阵难过,觉得自己没有乖乖的让母亲放心,为此我整整愧疚了一个星期。冬天很冷,那时候啊,只要是母亲在的地方就是温暖的。  
    童年的往事太多太多,母爱是我最难忘的,如果它们是一串串风铃的话,那风一吹,它们便会发出一阵阵清脆欢快的响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