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世界丢了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我的世界丢了

  我突然发现我的世界丢了,现在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原本世界里的,而是属于大人们的那个无聊的世界!

  照着镜子,我发现自己变了,个子高了,头发长了,衣服也小了,我懂的东西越来越多,童真却越来越少了。羽翼丰满了,身体粗壮了,我要飞了吗,我要为别人遮风挡雨了吗?想到这儿,我倒吸了一口凉气,不,我还小呢,我努力安慰自己,可我分明已经13岁了,我也知道粉色的天空也许不再属于我了。陪伴我的小天使要飞走了,可是我舍不得呀!它们陪我度过了童年生活,那么多快乐的日子被书本、作业代替,学习就仅仅为了成绩吗?不,成绩只是衡量学习知识的掌握程度。仅仅成绩好未来就幸福美满吗?上学不是为了成绩而是为了学习,不论是学什么,学会了才是关键,为什么大人那么在乎成绩?为什么要把属于我们的世界抢走?

  如果可以的话,我要把大人告上法庭,他们永远不管我们想不想做就逼着我们做很多事情,抢走了我们快乐的童年,抢走了我们的世界!这世上有太多的嫩枝被重压压垮,有太多的羽毛被拔掉,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有一句话要释放:我要自由,我要我的世界!

  时间如白驹过隙,六年级了,这意味着什么呢?作业更多了?学习负担更重了?还是家长的批评更严重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