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_“烟王”老爸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爸爸_“烟王”老爸

  我们家有一个“烟王”,他就是我的老爸。说不清老爸是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,反正,他的烟瘾越来越大了。

  那天晚上,我悠闲地在客厅里看电视,忽然飘来一阵烟味,不用看,一定又是我那“烟王”老爸在抽烟。我扭头一看,只见老爸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根刚点燃的烟,好一副陶醉的样子。看,他眯起眼睛,把烟放到嘴里,美美地吸了一口。烟刚一离开嘴巴,老爸就神仙似的吐出了缕缕白烟。很快,他的周围就变成了“仙境”。“老爸,你能不能不抽烟了,真难闻!”我忍不住向他提出了严正的抗议。

  妈妈从厨房走出来,毫不客气地掐掉了老爸手上刚抽了两口的香烟,气冲冲地说:“孩子在这呢!你怎么能在她面前吸烟!以后再让我看到你在她面前吸烟,我就断了你一切烟的来源!”经妈妈这么一吓唬,老爸赶紧去做别的事了。

  我就知道老爸不会甘心。过了一会儿,我去上厕所,看见老爸靠在厕所的窗户边吞云吐雾,慢悠悠地享受着香烟带给他的乐趣。唉,真是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啊!大约十分钟后,老爸出来了,满身的烟味扑鼻而来,本来就不大的厕所里到处烟雾弥漫。要是有消防设施——自动报警喷头的话,早就警铃大作,喷出水来了!在玩电脑的妈妈也闻“味”而来,瞪着老爸,一副怒愤而无语的样子。老爸却乐呵呵地走过来,嬉皮笑脸地对我说:“闺女,你说是老爸厉害还是你妈厉害?”我气愤地对他说:“是你的烟太厉害了!”

  事后,妈妈真的发威了,她停发了老爸一个月的“俸禄”,老爸被彻底断了“粮草”。这个月里,老爸无精打采的,像得了一场大病,我看了都心疼。可是妈妈严格执法,老爸只好在煎熬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。

  唉!老爸,香烟有什么魔力,让你对它如此钟情?你什么时候才能去掉“烟王”这个称号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