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辩论会作文700字 在辩论中成长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辩论会作文700字 在辩论中成长

  七八岁时,我在电视上看过辩论会,现在都清清楚楚记得。我也参加过两次辩论会,我代表的都是正方。

  第一次辩论是在五年级时,辩题是“开卷有益”还是“开卷未必有益,看了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”。我是“开卷有益”组的代表。老师一分好组,我就自己查阅资料并打印出来,平时有空便浏览相关资料,每次有了收获,便鼓励自己:“在辩论会上我一定能行,我一定要为小组同学争光!我们一定能赢!”我们经过一节课紧张而精彩的辩论,小组同学互相合作,最终我们赢了。

  第二次辩论是在这学期,辩题是“说善意的谎言”还是“讲诚信”。这次我是“讲诚信”的代表。

  有了第一次的辩论经验,我们这次更有把握取胜。为了在这次辩论中真正取胜,我们的组员在短时间内积极行动起来,大家分工合作查找各种相关资料,三位辩手和总结发言人都作好了充分的发言准备,其他组员也设计好了在自由辩论中要谈论的内容,还准备怎样反驳反方的观点。

 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精彩辩论,大家互相鼓励,并及时调节,发现小组同学有说得不到位的地方,马上有另外同学做补充。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,我们又赢了。

  经过两次辩论,我收获了许许多多。我发现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和观点其实并不矛盾,只要你善于思考并积极面对生活,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!

  在辩论中我们懂得了辩论可以使我们得到锻炼;辩论可以使我们明白一些道理;辩论可以使我们成长;辩论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加理智。我们还懂得了不要通过很苛刻的语言让他们接受我们的观点,应该用道理来说服他人。

  不经过辩论哪来结果;不经过辩论哪来输赢;不经过辩论哪来正确的答案。

  辩论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争斗,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战争。

  同学们,辩论可以让我们的家园不再有硝烟,既然如此,那么请我们一起用道理说服他人,尽量减少斗殴,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