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_都是蛇瓜惹的祸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暑假_都是蛇瓜惹的祸

  暑假的一天,我到叔叔家去玩,看到他家的墙上挂着几根像蛇一样的东西,长长的,弯弯的,不由得吓了一跳。我说:“叔叔,这是啥呀?样子还怪吓人哩!”叔叔说:“这是蛇瓜。别看它样子难看,长得有些像蛇,但做成菜味道还不错呢!等长大了我给你摘几根尝尝。”

  过了几天,我又去叔叔家玩,我说:“叔叔,您家的蛇瓜长得可真快呀,才几天可就长这么长了!”叔叔说:“那当然了。俗话说:‘五黄六月去种田,一天一夜差一拳。’蛇瓜一天能长二指呢!最长的蛇瓜能长两米多呢!”我说:“长得快不假,但说一天能长二指是不是有点吹牛了?”

  叔叔说:“你这娃儿可真犟,那你敢不敢和我打个赌?”我说:“有何不敢!你说咱们赌什么?”叔叔说:“谁输了,谁明天中午就别吃饭!”我自信满满地说:“中!我看叔叔你也吃得太胖了,也该减减肥了!”

  叔叔也开玩笑说:“我看你小子学习不太好,兴许明天饿一饿就开窍了呢!”“好,那咱就一言为定!”当时,我们就用尺子量了一根蛇瓜的长度。

  吃罢午饭,我连平时最爱看的《铠甲勇士》也没心思去看,三番五次地往叔叔家跑,看蛇瓜究竟长了没有。可我怎么看也没觉得它有什么变化,于是我得意地对叔叔说:“叔叔,我小孩不记大人过,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,要不然到了明天可就要追悔莫及了!”叔叔说:“君子一言,快马一鞭,咱就看看明天到底谁饿肚子。”

  第二天一大早,刚吃罢早饭,我就不及待地去看蛇瓜长了没有。刚到蛇瓜旁,叔叔便大声嚷嚷:“石超,你可要说话算话啊。昨天咱是九点多量的,现在才七点多,还差俩钟头呢!”我说:“那我先量量长长了没有还不行吗?”我用手一比划,顿时傻了眼,没想到蛇瓜竟然足足长了二指半。

  看到我发愣的样子,叔叔笑着说:“石超,怎么样,后悔了吧?”我毫不犹豫地说: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,我一定说到做到,决不反悔!”看到我一本正经的样子,叔叔说:“我大人不记小人过,我是和你说着玩的,你可别当真啊!”

  我义正辞严地说:“男子汉大丈夫,一诺千金,难道叔叔想让我成为一个像吕布那样不讲信用、反复无常的小人吗?”叔叔听了,赞许地点了点头。

  那天中午,尽管我饿得难受,但我谁也不怨。

  唉,都是蛇瓜惹的祸,谁让它们长那么快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