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关于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

  人们常说:“老师是辛勤的园丁。”可我却认为,我们的文老师是一本书。

  文老师60岁了,是我们上个学期的语文老师。他有一对乌黑浓密的眉毛,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时刻关注着我们。他不时吐出的妙语连珠常常让我们捧腹大笑。文老师一共教了我们一年半,在和文老师相处的日子里,我觉得文老师就像是一本大书。

  在课堂上,老师是一本《百问百答》。我们有不懂的问题都去问他,他也不厌其烦地耐心给我们讲解,直到我们听懂为止。有同学问:“为什么作者要用月亮反衬呢?”文老师说:“月亮代表着团圆……”“为什么情节上要安排一波三折?”“大山要是没有山峰,你觉得美吗?”“哦──”大家恍然大悟,纷纷向文老师伸出大拇指。

  在课余时间,老师是一本《幽默大全》。常常逗得我们捧腹大笑。有一次,一个女同学不小心脚被钉子扎了,回到教室,疼得哇哇大哭。旁边的同学又七嘴八舌地议论:“小心感染。”“破伤风治不好,要死人的!”她害怕得不得了。文老师刚好来上课,他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,轻轻地说:“不要紧的。”同学一头雾水。老师又语重心长地说:“你看,钉子扎进去,这鞋底的泥给你消了第一次毒,鞋底又给你消了第二次毒,鞋垫又消了第三次毒,脚上的汗水给你消了第四次毒,马上你到医生那儿消第五次毒。你看消了这么多次毒,还要紧吗?”老师的话逗得我们哄堂大笑,那位同学也慢慢地停住了哭声,轻轻松松地去医务室消毒打针了。

  生活中,老师是一本《生活指南》。文老师会用他的睿智而又风趣的语言向我们讲明道理。班上的美美和小丽,一直关系都不太融洽。文老师知道了,借机给他们讲了一个故事,终于,在老师的故事中,他们明白了道理,握手言欢了。

  在学习上,文老师又好像是一本《百科全书》。我们班上以前有很多同学书写的习惯不好,遇到写错字便涂上一个小黑团。文老师看见了,便买来一把小刀,亲手教我们用刀尖仔细刮去错误部分,再重新认真书写。

  可惜的是,文老师这本“大书”却在去年年底退休了,送走他的夜晚,我们悄悄地在寝室里哭了。

  虽然文老师已经不在我们身边,但他带给我们的快乐时光,却让我们永远都不会忘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