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事作文800字 花儿献给老师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写事作文800字 花儿献给老师

  今年9月10日,是第二十八个教师节。

  那天一大早,我就早早地起了床,拿着自己的零花钱来到商场,准备给语文老师刘老师买一件小礼物。打量着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,我一时陷入了沉思:到底该给老师送什么礼物才好呢?是送一张精致的贺卡,还是送一个漂亮的日记本呢,可是,这些东西又好像都不足以表达我对她的敬意。要不,给老师送一个玻璃茶杯?因为刘老师每天讲课嗓子太累了,可是,我再一看茶杯的标价,自己手中的钱又不够。

  到底该怎么办呢?我一边沉思着,一边来到一排摆满了各色鲜花的柜台前面。突然,我的眼光一下子被几枝娇艳端庄的黄色花儿吸引住了。商场的阿姨告诉我,那是郁金香,是送给母亲的花。我的脑海里突然灵光一闪:送给母亲的花?刘老师每天辛勤地为我们传授知识,那么地疼爱我们,她不正像是我们的母亲吗?对!就买一枝郁金香,送给刘老师!想到这里,我激动地付过钱,小心翼翼地接过阿姨递过来的郁金香,飞快地跑进教室,在座位上仔细地写下了一张纸条:“祝刘老师身体健康,工作顺利”,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纸条贴在郁金香上。做完这一切,我便紧张地等待着刘老师的到来。

  一分钟过去了,两分钟过去了,三分钟过去了……

  终于,刘老师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教室走来了。这时,不知是谁小声地喊了一句:“来了,准备,快准备。”本来有些喧闹的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,大家都坐得端端正正的。我也连忙坐端正,并将准备好的礼物拿在手里。刘老师一走进教室刚坐下,大家就一窝蜂地向讲台冲去。不一会儿,讲桌上就堆满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各种小礼物,尤其一枝枝各色各样的花儿,就像一张张美丽的笑脸,灿烂地绽放着,煞是惹眼:有红的、黄的、蓝的、紫的……五颜六色,好看极了。

  看着同学们堆在讲桌上的“礼物”,刘老师笑了,笑得那么开心,那么美丽。看着刘老师的笑脸,我不禁又想起了她在课堂上给我们传授知识的情景,想起了她在我们犯错误时,摸着我们的头耐心教导的情景,想起了她放学后还在教室里义务辅导同学的情景……

  刘老师,您就是园丁,是春蚕,是红烛,是一座默默无闻的桥,引领着我们走向知识的彼岸!

  在这金色的秋天里,我要把最诚挚的敬意献给您!


相关资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