烈日下的回忆_700字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烈日下的回忆_700字

  每当看见天空上的那轮烈日,我就会想起那时的场景……炎炎夏日,我和小伙伴们光着脚丫在泥地上嬉戏。

  正当我们像小马驹一样欢快地撒着双脚飞奔时,远处传来了阵阵“哞——哞”地声音,我们循声走近一看,原来是一头大黄牛,这黄牛我可没见过,我迫不及待地靠上去看到底是啥样。

  我与大黄牛面对面地站着,看着它吃草的样儿,舌头一卷,草就送进了嘴里,上牙和下牙交错着把草嚼成末。两只大耳朵和长尾巴拍打着蚊蝇,不时伸伸脖子,一幅悠然自得的模样,我看得入了神,干脆,我也“当一回小牧童”吧,反正所有的牛都老老实实的!

  我双脚一蹬,一下子跳上了牛背,谁知这牛竟跳起了“霹雳舞”,我死死地粘在牛背上,撕心裂肺地大喊:“救命!救命!”过了几分钟,这头大黄牛渐渐停了下来,似乎意识到我不会给它带来危险。惊魂未定的赶紧跳下来,看来当“斗牛士”我是不行了,还是当个“牵牛郎”吧!

  我娴熟地折下几条柳枝搓成一根绳,战战兢兢地想把绳子穿进牛鼻子,天气越来越热,我的汗也越来越多,不一会儿就“汇流成河”了,终于大功告成,绳子穿过去了,我小心翼翼地牵着绳子往前走,原以为这头比“红牛”还要牛的大黄牛会像电线杆一样愣在原地,谁知它竟慢慢悠悠地迈开脚跟在我的后面,还“哞

  ——哞”地叫起来,这声音丰富多腔,变化多端,声音中带着一丝微微的亲近,包含着友谊的呼声啊!那是对铁哥们信任的叫声,渐渐太阳偏西了,我们俩肩搭肩消失在了茫茫暮色之中……。

  童年的美好时光却一去不返了,那头大黄牛虽然再未见面,但记忆的流水却没能把它冲走,而是永远在我们的记忆深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