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_时光的记忆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时间_时光的记忆

  打开书桌的抽屉,里面满满当当的,都是我小时候的一些玩物。我一一端详,依次把玩。

  小珠珠是一年级时玩的,那是些不同颜色的塑料珠子,可以穿起来当饰品。那时候没钱买,非常羡慕别人可以有许多珠子。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一些同学遗落下的珠子,便偷偷地捡起来,居然收集了一大把。我们把珠子穿起来做成项链、手链互相赠送。我把手伸进一条珍藏着的手链,发觉只能放进三个手指头,怎么也套不进去,只好作罢。

  二年级时流行的是泡泡水,轻轻一吹就有好多泡泡飞出来。课间,走廊中、教室里到处飞着五彩的泡泡,它们在灯光下、阳光下闪着迷人的色彩。看着它们越升越高,小小的心仿佛也跟着飞起来。可恶的男生总是哄闹着,把我们吹出的泡泡抓碎、拍碎。

  三年级时,橡皮筋特别火,只要一毛钱一根,大家都争着买。两根橡皮筋连起来可以玩智力游戏。两人对面而坐,一人用两只手钩住,另一个人也用双手来钩,能钩出许多花样。女生爱玩,男生也喜欢。

  进入四年级,漂亮的卡片成了女孩们的爱物。各种卡片上印着我们最喜欢的动画人物,有古灵精怪的樱桃小丸子、英姿飒爽的美少女战士、神奇无比的巴拉拉小魔仙,等等等等。现在,低年级的小同学也喜欢玩卡片,上面印刷着喜羊羊、灰太狼、光头强之类的动画人物,我们当初喜欢的动画人物卡片比较少见了。

  我抚摸着这些小东西,它们记载着我小时候的点点滴滴,我要好好保存。

  “流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”。年年岁岁,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长大。五年级、六年级过后,我的抽屉里又会珍藏些什么呢?我的心中充满无限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