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忆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回忆

  我就要小学毕业了,小学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,而小学,我最忘不了的就是—老师。
  每当我写到园丁二字时,眼前浮现出了一个个场景。那一天,老师的喉咙嘶哑,讲起话来吞吞吐吐的,而我们却不体会老师的感受,在课堂上使劲讲话,好像和老师是“死对头”。而老师支撑着病体,继续耐心地讲课,声音也提高了很多。突然,同学们好像明白了老师的心意,都安静了下来,融入了课堂当中。正是老师这种无私的奉献触动了我们的心灵。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,把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花骨朵,培育出勃勃生机。
  每当我写到教诲时,耳边响起了老师的敦敦教导。读二年级时,上课我很喜欢讲小话。有一次,被老师发现了,结果要喊到办公室去谈话,我满脸羞愧,心里想:肯定“死定了”,怎么办啊!老师绝不会轻饶我!忐忑不安的走到办公室门口,我轻轻推开门进去,而老师好像察觉到了是我,让我进去,我低着头,不敢正视老师的眼睛。走到老师面前,我迟迟不敢说话。本以为老师会罚我,可是老师却用和蔼的语气,一句一句地教诲我。啊,老师,您的教诲是无私的爱。
  每当我写到难忘时,心里总会想起和同学、老师在一起的时光。有一天,我们班举行班会课,主题是“笑话”。班会课上同学们表演了一个爆笑的打扑克牌,用一些奇妙的手法,让老师和同学们哈哈大笑,还用没有的规则来变化牌的大小,这更是让大家眉开眼笑。啊,和同学、老师在一起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之一。
  小学六年很快就过去了,我没有留下什么,留下的只有这些宝贵的回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