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老师的一封信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写给老师的一封信

肖老师:

  春雨,染绿了世界,可自己却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了泥土之中;春蚕吐出了缕缕丝线为人民奉献,自己却猝然长逝;老师,为我们编织了未来五彩的梦,不知暮年已悄然而至。老师,我要向您献上崇高的敬意!

  课堂上,您口若悬河的讲得津津有味,为了多传授知识给我们,您总是拖堂,不辞辛劳的继续上课。这时不免有些人抱怨,但您总是背这个黑锅,如老黄牛一般耐心的讲解分析。有时,您嘴上老挂着一句说:“我真不想走进这间教室。”可我们知道,您绝对不是真心的,您的话饱含着对我们的期待和激励。

  下课后,当我们驰骋于走廊之上时,您又匆匆踏进办公室,坚守阵地。那一沓沓比人还高的作业,我们看着就眼晕,而您却司空见惯,娴熟地操作着一切,笔尖在作业上圈圈点点,有时翻阅字典,有时思考一会儿,有时也闭目养神几秒钟。老师,您是多么不辞劳苦,多么一丝不苟。

  放学后,教室里传来一阵柔和而又严厉的教诲声,您老是不休息,好像永远也不劳累给那些在黑板上提名的人设讲座,您总是细心的教导,给他们讲道理,晓以惩戒,尽管有的是再犯。有一位同学曾这样告诉我:“老师的话真挚而恳切,感人至深,即使你有不服气的地方,也会被她说的心服口服外带敬服,这些话不仅让你受益匪浅,终身受用,还会把你感动的掩面抽泣。”

  老师,我想送您一株紫丁香,让那嫩绿的枝叶和您作伴,绿叶沙沙沙响,那是我们的歌声,希望能消除您一天的疲劳;盛开的花朵,是我们的笑脸,感激您日日夜夜为我们操劳,那沁人心脾的花香会引导您进入梦的故乡。

  敬祝

  笑口常开

  万事如意

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您的学生veney  20140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