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落落的蓝天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空落落的蓝天

  我已经离开了以前的同窗、以前的知己、以前的学校,来到一个新的、陌生的地方。我总是想念那些人——是他们陪我走过了六个春秋。我不辞而别,他们会怨恨吗?

  天,仍然很蓝,深深的、浓浓的、沉沉的蓝。就在这蓝天下,我碰到了她——红月。她仍然是短短的头发,一身运动装,还是骑着那辆脚踏车,不同的是目光写满落寞,似乎被谁抽去了魂灵。我轻轻地唤着她的名字:“红月,红月!”她慢慢地停住,缓缓地转过头。呆呆地望着我,背后是一片广阔的、忧郁的蓝,衬着她那布满忧伤的眼睛。我看见竟有晶莹的东西在她眼角闪烁,像一颗孤独的星星。我怔了一下,继而试探着问:“你怎么了?”她嗫嚅道:“都走了。只剩下我一个人……”

  “你说什么?”我大声问她。“没……没说什么!”然后慌忙骑车走了。我呆站在那里,看着她逐渐模糊的身影,心里酸酸的。

  我六神无主地走到河边,看着河里倒影着蓝蓝的天:没有云。没有阳光,没有嬉戏追逐的鸟雀,空落落的。“叮咚!”一滴映着无限惆怅的水珠滴落在河水里,听起来竟也是一支忧伤的曲子,抬头一看。红月站在身后,双眼红红的,她轻声说:“我的天空将永远只是蓝色,没有云,没有太阳,也没有鸟雀。”说完,慢慢地走了。

  我坐在河边,一滴水珠也滚落到水里,被淹没了,是我的泪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