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前夕的话别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毕业前夕的话别

  春天绽放的花蕊,夏季里更加明媚 ,秋天的落叶 ,冬天的风雪 ,我们都一起体会……”当《毕业歌》的旋律在耳畔回荡,你有什么话想对敬爱的老师、亲爱的同学说吗?

  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时间就像一把无情的刻刀,时时刻刻在雕刻着世间万物。时间就像一条河流,把记忆的痕迹冲刷得渐渐模糊。如今,我们即将告别深情厚谊的同学,告别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,告别朝夕相处的母校。我好舍不得啊!

  是谁与我同喜同忧?是同学。你就像沙漠里的一泓清泉,在我焦渴万分的时候,让我畅饮甘甜的泉水。每当我伤心时,是你给我安慰。每当我灰心时,是你给我鼓励。每当我骄傲时,是你给我告诫。这又是谁?还是同学。

  是谁指引我成长?是老师。“老师”是多么温暖的字眼啊!每当我看到你,总会想起爱我的妈妈。老师!您就是那默默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蜡烛。老师!您就是冬日里一束灿烂的阳光,温暖着我们的心房。老师!您就是辛勤的园丁,无论严寒酷暑都培育着我们。老师!您就是干旱时的一场甘霖,永远滋润着我们。

  是谁陪我一起长大?是母校。母校啊,看到您墙壁上的色彩日益斑驳,我心痛万分。是谁为我遮挡夏日的酷暑、冬日的严寒?是母校。母校啊,看到您脸上那一道道深深的皱纹,我深感同情。陪我们玩耍的也是您,母校啊,您就是我的第二个摇篮,第二个家。

  同学啊!我永远忘不了我们那天长地久的友谊!

  老师啊!我永远忘不了您那一句句苦口婆心的教诲!

  母校啊!我永远忘不了我在这儿成长的每一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