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“赖”进行到底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将“赖”进行到底

  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,我们心中的不舍与日俱增。大家都特别舍不得离开朝夕相处了六年的老师们,如和蔼可亲的吴老师,美丽大方的林老师,严肃认真的黄老师,还有那个将“赖”进行到底的“赖老师”……

  “赖老师”并不姓赖,这只不过是他的一个绰号。看到这个绰号,你应该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?没错,他就是一个特别爱拖堂的老师。这不,下课铃声响了许久,他还在滔滔不绝地讲课。其他班的同学早就跑到操场上玩游戏去了,我们却只能继续坐在教室里忍受煎熬。记得有一次,我与隔壁班的同学约好下课后一起玩丢沙包的游戏,可“赖老师”一点也不体谅我的心情,足足占用了5分钟的下课时间,他才宣布“战斗结束”。等我心急火燎地赶到操场上时,隔壁班的同学已经玩了好几圈了,我当时气得在心里直嘀咕:“‘赖老师’啊,您可真够赖的!”

  “赖老师”爱拖堂,脾气却好得很。课余时间,同学们总爱和他开玩笑,有时候说错了话,他也不会责怪我们。在一堂练习课上,我有一道难题做不出来,便脱口而出:“‘赖老师’,这道题……”

  话没说完,我就急忙捂住嘴,但来不及了,“赖老师”和全班同学都听到了。不少同学捂着嘴偷笑,等着看我的笑话。我则红着脸低着头,心想这下完了。出人意料的是,“赖老师”并没有“龙颜大怒”,反而笑了起来,说:“王鑫,你是在叫我吗?呵呵,我很赖皮吗?大家有意见可以提嘛!给老师起外号是不礼貌的哦!不过,仔细一想,‘赖老师’这个外号还起得不错嘛!蛮符合我的!”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同学们再也忍不住了,大笑起来。

  “赖老师”示意大家安静,接着说:“但是,如果大家上课不专心,没掌握知识,我只有将‘赖’进行到底喽!”同学们听了,又都笑了起来,我也下定了决心:一定要努力,不让老师有再赖皮的借口。

  “赖老师”爱拖堂,并不是因为他没有时间观念。自从那次“口误事件”之后,我渐渐感觉到“赖老师”不再那么爱拖堂了。往往在每节课的最后几分钟,他就会对我们说:“我有几道题目,如果你们都能做得又快又好,我们就提前下课。否则,我又要将‘赖’进行到底了。”我们一听,赶紧打起精神做练习。但是,等“赖老师”乐呵呵地宣布下课时,下课铃声也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,所以提前下课的事还从来没有过呢!

  我相信,今后无论走到哪里,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位“赖老师”,因为我们明白他所谓的“将‘赖’进行到底”其实是“将爱进行到底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