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临沂动植物园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游临沂动植物园


    正月初七的上午,我和奶奶、爸爸带着子豪、子强弟弟来到位于南坊的临沂动植物园游览。
    我们买了门票,验票入园后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广场上用石头砌成的两只长颈鹿,它们一大一小,仿佛正在悠闲地交谈着,欢迎我们的到来。
    我们朝左走,那儿有一个“农家缘”,里面的小径都是由许许多多圆圆的石磨盘铺成的,走在上面,乡土气息扑面而来,似乎感觉来到了乡间农舍。走过“农家缘”,就到了“猛禽笼”,只见一只黑色的秃鹫,坐在足有两层楼高的假山顶上,环视着四周,等待着猎物飞进笼子里来。
    过了“猛禽笼”就是“灵长目馆”。笼子里有几只猴子,它们有的在搔痒痒,有的在吃果子,没有一只在跑动,真懒!这时,子强弟弟喊道:“快来呀,这儿还有两只黑猴子!”我们闻声赶去,定睛一看,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那哪是什么猴子,明明是两只背对着我们的黑色猫头鹰!
    我们又来到了“狮虎山”。那里有一只笼子里关着一头雄狮,伏在地上懒懒地晒着太阳,一点儿王者风度都没有了。雄狮旁边的笼子里有一头黑虎,它是美洲虎的变种,喜欢爬树,善于夜行。它的隔壁关着一头白虎,是孟加拉虎的变种。真巧!它的东邻正好是它的“祖宗”----孟加拉虎,它褐黄色的身体上布满了各色的斑块和黑色的条纹,威武的“王”字清晰地印在它大大的额头中央。我们幸运地在虎舍旁的笼子里看见了两条黄色的恶狼,它们焦急地在笼子里来回踱着步,仿佛正在想办法从笼子里逃出去重返大森林。这时,爸爸故意逗子强:“你把这条狗抱回家养着吧!”“好啊。”年幼的子强弟弟随口答道。子豪忙笑着警告道:“那是狼!要吃人的。”
    随后,我们又去观赏了漂亮的长颈鹿,沙漠之舟骆驼,来自澳大利亚的袋鼠、鸸鹋,可爱的跳羚、角马,不会飞的鸟鸵鸟,力气特别大的扭角牛、牦牛,还有傻乎乎的黑熊和许许多多美丽的鸟儿。
    看完了动物,正要出园时,我突然喊:“爸爸,还没有去看植物呢!”“孩子,现在天太冷,植物都休眠了,等春暖花开的时候再来看吧。”爸爸说。
    再见了,老虎;再见了,狮子;再见了,我可爱的猴子们……再见了,美丽的临沂动植物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