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黑虎泉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游黑虎泉


    昨天,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济南游玩。吃过了午饭,便来到了闻名于世的黑虎泉公园游玩。
    正值盛夏,天气比较炎热,而公园内却无比的凉快。树木成荫百花齐放,阵阵凉风迎面吹来,好惬意啊!公园内,男女老幼,老老少少,人群熙熙攘攘。向下看,护城河内,泉水清澈见底,水中,还有一些活泼可爱的鱼儿,悠闲地游着。
    前面到了胤嗣泉,一座天然形成的小潭展现在人们的面前:泉水清冽,石壁光滑;水声潺潺,源泉不断。水底有一些小鹅卵石,小细沙,为这座小泉增添了光彩。看着泉水这么动人,谁不想感受一下呢?我情不自禁的把手伸了进去。啊,好舒畅啊!泉水许如缥缈,冷若冰霜,顿时清除了人们的疲劳。
    再往前走,又到了一座名泉??琵琶泉。那泉水十分柔和,泉眼突突地向上冒水,水便一点点溢出来,流到护城河里面。再看泉池的底面,一簇簇小泡泡打着旋儿,一点点的漂上来,在水面上破碎了。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继续向前走。啊,黑虎泉到了!我禁不住步补并做两步,走到了泉边。石壁的下端,有三个威武的虎头:青面獠牙,目视前方,有一种百折不挠的架势。虎嘴中,源源不断的吐出清澈的泉水,溅起来白色的水花,冲刷着石壁,偶尔,有一两滴迸到了小草上,就像一颗颗珍珠,为泉水增色不少。
    就在这时,我发现了很多不文明的行为:有的游客乱扔垃圾,使地面乱糟糟的;还有一些人,拿着鱼网,在泉水中捞那些一寸多长的小鱼苗!逮着后残忍的用手把它捏起来,放在预先准备好的瓶子里,接着捞。这些人里面,有小孩、大人、老人。长辈们都不给孩子带好头,那孩子会怎么样呢?
    我真为那些小鱼儿们痛心,现在,自由的天地越来越少了,自然美丽的景观已经成为了人们的贪欲。现在,奥运会即将来临,当那些外国人来这有名的泉城,看到满地的垃圾、那些不良的社会风气之后,会怎么想?是啊,我们难道不应该讲道德吗?为了维护美丽的泉水,美丽的泉城,美丽的大自然,我们一定要遵守社会公德,保护环境,保护自然景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