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滩“鱼蛋糕坟墓”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沙滩“鱼蛋糕坟墓”

  国庆节的时候,我们一家人去阳江的海陵岛玩。

  正值正午,太阳把沙子烤得滚烫。爸爸妈妈在沙滩上搭了一个帐篷,在里面睡午觉,我就在海边踏浪、拾贝壳。

  玩着玩着,我发现岸边有一条死银鱼,大概有钢笔那么长,有两根手指那么宽。我想,它大概是被海浪冲到沙滩上来的。它的身体上有一堆小虫爬来爬去,不知道这些小虫是不是想吃它的尸体。我觉得,如果这条鱼泉下有知的话,一定会为自己被低它一等的生物吃掉而羞耻。于是,我抓了几把沙子盖住了它,也盖住了些小虫子。我忽然想起,老师曾经告诉我们,很久以前,皇帝死了之后要别人陪葬,现在,这些小虫子算是给鱼儿陪葬了,干脆我就给鱼儿建一座坟墓吧。

  我把沙子加固,堆成了一个挺像蛋糕的坟墓。但这样不够精致,我想先把沙子按照鱼的形状做成一个“鱼形棺材”,然后再弄一个长方形的“沙子棺材”包住“鱼形棺材”,这样就可以往长方形的“棺材”里放“陪葬品”。可是那也太难了,还是将就着做个简单的圆形“坟墓”吧。

  建好“坟墓”后,我开始加“陪葬品”。说是“陪葬品”,还不如说是装饰品。我捡了一些黑色的贝壳碎片,把它们放到了“坟墓”的顶上,然后将捡到的个塔状螺插在上面。我又把只捉来的小虫子放到“塔”里面,这样,在我离开沙滩的时候,它就可以担任“守墓人”了。光有这两样装饰当然不行,我又找来了些颜色多样的贝壳,把它们镶嵌在“坟墓”上。完工之后,鱼“坟墓”看上去很像鹅卵石铺成的小山包,加上那个尖尖的“塔”,又像一个点着一支蜡烛的生日蛋糕。

  看着这个“坟墓”,我想,这条小鱼应该是因为缺水而死的。现在,它的“坟墓”里也没有水,它一定会很伤心吧?于是,我找了一片树叶,一趟一趟地从海里舀来海水,浇在“坟墓”上。沙子湿了,小鱼一定会觉得很舒服吧?

  小鱼呀,希望晚上涨潮的时候,海水能带你回家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