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小南海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游小南海


    今天,我们全家怀着激动、兴奋的心情,坐着长途汽车,去一直都向往着的小南海。
    “吱”车停了,刚一下车,我就被那浓浓的乡村情景吸引住了。看!小河里的水多清啊,水草顺着水流的方向漂浮着,仿佛是那少女柔软的秀发在水中自由飘动;几条小鱼在寻觅食物,他们身上那些美丽的花纹还是那么清晰可见;成群的鸭子在水面上缓缓地流动,似乎也在尽情地享受;几位农妇带着一筐脏衣服,蹲在河堤边用河水洗衣服。
    “我们去水库吧!”妈妈的说话声把我从小河拉了回来。我们开始步行去水库了。刚走了没多远,我就发现地上有许多小野果,很像红豆,捡起来一看,我不禁大吃一惊地叫起来:“妈,是小野枣!”我扭头一看,咦,妈妈到哪去了?原来她和爸爸在后面摘什么东西,由于好奇心的驱使,我忙向他们跑去想看个究竟。是棉花!我无法抑制着激动的心情,忙从妈妈手中接过棉花,塞进包里留作纪念。一路上,稻子、长豆角、花......我们摘了不少咧!
    时间过得真快,一眨眼的功夫水库展现在我们眼前。那山,重重叠叠,连绵不断,松树、梧桐树、枫树......给山披上了一件彩色的衣裳。在山腰上还有几家小院,给山峰平添了几分亲切感。看那水,阳光照在水面闪出耀眼的光芒,似乎是那金龙出海,露出海面的龙鳞。几座青山倒映水中,随着水的流动而晃动,把水映衬得那么绿,真是“半江瑟瑟半江红”。山连着水,水连着山,在水与山的相接处还长着许多野花。
    时间到了,车马上就要开走了,,我多么想让时间停留在那一刻,让我多看看山,多看看水,多看看美丽的小南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