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谊_知心朋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友谊_知心朋友

  “你们有知心朋友吗?认真想一想。你能有几个知心朋友,人的一生,能有几个真正知你,懂你的人呢?这世上,什么人都没有,唯独最缺的就是这个知心的朋友!”这段话,是老师上课时说的。它深深地触动了我,也让我渐渐明白,在我这小学六年中,身边的众多朋友里,只有那么一两个像知心朋友。

  当天回家,与朋友们一起相处的一幕幕纷纷呈现出来:“一次,学校的校报轮到我们六年级出版。我们出校报的第一天,正好有一节活动课,一上活动课,我就叫我的同桌,也就是我曾经认为所谓的好朋友詹××一起去出校报。我以为她会答应,结果,她头也不抬地说:“不要,我还要写数学作业呢!”我又叫了其他人,但又不知道他们该干什么,所以算了。我当时肚子有一股火气,我这个组长叫个组员帮忙出校报还叫不动啊!何况,她还是我的好朋友!我气冲冲地去出校报,在校报前原本应该有几个人的,但是,就我一个人孤零零的,即愤怒有悲哀。正当我感到凄凉时,有个男同学突然出现了,他是我们这组的,他见只有我一个人,惊讶的问:“哇,怎么只有你一个啊!没人帮你?”“恩”我小声的回答。然后,他就陪我一起出到下课,这个人,就是我曾经的死对头。

  还有一次,有另一位朋友,她在一次我不在的时候。问了我的同桌詹××一个问题:如果梦淇(我叫蔡梦淇)她的成绩不好的话,你会跟她玩吗?“才不会呢!”她想都没想,就回答了。“那,邓××成绩好,你会合她玩吗?”“当然会咯!”

  第二天,那位朋友将这件事告诉了我,我很震惊,这么多年来,我都把詹××当成我最好的朋友,结果没有想到,她居然这么虚伪。

  我还回想起了很多很多…

  我终于明白了,人生当中,有些人是故意靠近你的,他和你做朋友,只不过是想谋取他们的利益而已。而有些人,他们只会默默帮助你,和你共患难,这,才是朋友,真正的知心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