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课堂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有趣的课堂


    今天,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有趣的水果拼盘。同学们带的水果纷纷亮相,有黄澄澄的橙子,红通通的苹果,紫汪汪的葡萄,绿中带黄的杨桃……
    张老师一声令下“开始!”同学们都像中了头奖一样“哇!”一声后便做起了水果拼盘来了。我和边雅忱组成一个小组,我们先把月牙似的香蕉切成一瓣瓣,好看极了!把香蕉铺在一个盘子上之后,又把那红扑扑的小西红柿切成两半放在边边做点缀,在把黄澄澄的橙子掰成一瓣瓣,再用牙签穿起来做连心鱼,可好看了!我们苦苦思索了一阵子,才决定命名为“海底世界”。
    可是,我们觉得这个不太好看,所以又新出了一个方案,我们先把一红通通的苹果的上部分切掉,把剩下的挖空心,再把柿子的肉放进去,然后把刚切下的那部分盖上去便成了一个好看的柿子盅了。突然,杨盛东跑过来对我们说:“借一块香蕉皮吧,求求你们了!”我无奈地对他说:“可是我们也要用啊!”他才失望地走开了。可能是我刚才顾着完成自己的作品都没注意到别的小组,看一下,同学们都手忙脚乱的,各种叫声纷纷响起,“唉!我们还没做完,你干吗把它吃掉啊!”“怎么办,还缺一个做头发的东西。”“借我啦,别那么小气了!”……有的同学都已经完成了,并命名为“水果塔”“小丑”……看了一会儿,边雅忱对我说:“看什么看,快点做吧!”我这时才回过神来,继续做我的作品。我们把一根牙签的末尾插在苹果上,再加了一些点缀之后,决定命名为“夏威夷公主”。
    接下来,差不多所有的小组都完成了水果拼盘后,张老师开始让每个小组的代表人作演讲,并让每个人都品尝了一下各个小组的杰作后,选出了两个优秀小组,当然有我们这个小组了因此我们还得到了一个小苹果贴纸,我们可高兴了!
    在“当当……”的响声中,这一次活动结束了。我今天真开心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