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有趣的实验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记一次有趣的实验

  今天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。
  上课了,老师像往常一样快步走进教室,他神秘地说:“今天我给大家变个魔术。”“什么?变魔术?”“老师还会变魔术?”“今天是什么日子呀?”……大家谁也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。
  他先拿出一个塑料瓶,倒满水,又拿出一张纸在瓶口,按住,说:“你们猜,我把它倒过来会出现什么现象?”
  “什么现象?这还用猜,当然是水会漏出来呗!我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  “是吗?”他停了一下,模仿着魔术师刘谦的口吻说,“那么,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。”“哗----”。还没等他说完,水早已流了出来。同学们个个笑的直不起来腰,一边捂着肚子,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:“老老师,哈哈哈,这这就是你哈哈哈你的‘奇迹’啊,哈哈哈哈哈”
  “什么?”老师气的直跺脚“失误,失误!”
  然后,他又换了一个玻璃杯,再一次把纸盖在上面,说:“看好了啊!”
  “哗----”不知谁喊了一声,同学们又是一阵大笑。
  就在这时,老师右手拿着杯子,左手压住纸片迅速地把杯子倒过来……同学们渐渐止住笑声,一个个屏住呼吸,眼睛紧盯老师左手,眨都不敢眨一下,此时掉下一根针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只见老师缓缓松开手----呀!!水没漏,就像是有只手在托着它一样,纸紧紧地贴在了杯子口。
  同学们议论纷纷:“真么可能呢?”“这魔术太神奇了!”
  这时老师笑容满面的说:“呵呵,这不是魔术,而是科学,是由于大气压力的作用。”
  “大气压力?”
  “对。大气压力给它一个向上的力,托住了它,水就出不来了呗!”他说。
  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同学们若有所思、纷纷似懂非懂地点头。
 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