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实验_1000字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有趣的实验_1000字

  我有许多兴趣爱好,看书.跳绳.跑步……其中我最喜欢小实验了。我觉得实验能开发我们智力。

  一天,我在家半个小时就写好了作业,闲着无聊没事干。自言自语到“剩下的时间做什么呢?”我翻开刚买的《300个科学问题》看了起来,第一眼便看到目录上的一行字:“一支筷子提起瓶子”。啥?一支筷子能提起瓶子?有意思,我看了看内容,原来这是一个实验,让我们自己动手解开,看着我也萌发了一个念头:做一下这个实验看看是不是真的好了。

  我先准备一支筷子和一个瓶子然后把这些摆在桌子上,正在思考怎么样才能挑起来呢?忽然,我恍然大悟的惊叫起来:“呀!“我想到了一个办法,如果把米放在瓶子里,是不是可以呢?”我急忙跑进厨房,拿了一大袋生米把它放进瓶子里,为了使生米尽快进入瓶子里,我找来一张广告纸和一个小勺子,先把广告纸给折起来把它放进瓶子口,再拿起小勺子一点一点的把米灌入瓶子里。不知不觉,瓶子里已倒满了米,我把筷子前面插入瓶子里,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,倒计时:“1.2.3……拿起”一支筷子拿了上来,而瓶子却还在桌子上,我失望极了。不过,这种心情没有持续多久,我又开始研究起来。怎么样才能让瓶子跟着起来呢?我回顾之前的测试,如果把筷子的另一边放入瓶子里是不是可以提得起来呢?又一次实验开始啦!我按照我的想法把筷子倒过来插入瓶子里,心里有一点小激动:“拿起”还是和第一次一样瓶子还是在桌子上,这次我完全泄气了。想到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实验,一定要成功。我又一次鼓起勇气,心里大声喊道:不怕失败,就怕不能战胜自己。一定会成功的!于是,我开始思考起来。看着满满一瓶的米,又觉得有些不对劲,这些米有点松松散散的。如果将米尽可能的压实在补满是不是可以借助这个力量,把筷子插入就可以提起来呢?我按照我的原理又开始进一步的实验起来。很快,瓶子有了满满一瓶.又结实的米。我把筷子插入瓶底,这一次我信心满满,“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!”我慢慢把筷子提起来,这一次真的成功啦!我欢呼雀跃的蹦起来!心里想:这一次,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呐!

  从而,我得到了一个新知识----将较粗的一段往瓶底插,这样实验更容易成功。

  通过这次有趣的科学实验,既使我身心得到了放松,同时我也得出一个结论:只要我们用心的对待每一件事,那么一定会成功!我想:“世界上还会有更多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、去揭秘。真是一举两得,不亦乐乎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