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节_清明追思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清明节_清明追思

  又是一年清明节,一大早,爸爸开着车,载着我和妈妈向公墓驶去。那里,安息着我的爷爷……

  车内无人说话,空气就像一潭静止的水,没有人朝水中投一粒石子儿,也没有风吹过后的层层涟漪。

  车停了,公墓到了。一排排林立的墓碑仿佛阴阳相隔的界线。我推开车门,捧着鲜花,低着头,含着泪,跟着爸爸妈妈向爷爷的安息地走去。

  看到了,看到了!墓碑上爷爷的照片格外清晰,方正的脸庞上嵌着一双慈祥的眼睛,上扬的嘴角挂着和蔼的微笑。他正看着我,似乎我叫一声爷爷,他就会像往常那样抱抱我,为我理一理垂到眼前的乱发……“爷爷,我来看您了!”我动情地喊着,泪水模糊了双眼。我跪下,恭敬地献上鲜花,伸出双手抚摩着爷爷神采奕奕的照片,似乎感觉到爷爷把我搂在温暖的怀抱中……

  往昔的一幕幕如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回放。爷爷,我小的时候,您经常把我顶在头上、扛在肩上、驮在背上,逗得我“咯咯”笑;我生病了,身为医生的您为我输液,帮我把苦药碾成碎末调进糖;当我遇到困难时,您给我信心和勇气……

  可是,幸福为什么要在四年前突然定格?您上午还在为别人医治,下午却与我们永别。您抛下了您最疼爱的孙女,去了另一个世界。想到这儿,我的泪水又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……

  妈妈在爷爷墓碑前放好水果,爸爸敬上一杯酒,我点着了香,可这些又怎能表达我们对您的深深思念呢?爷爷,我相信,另一个世界的您并不孤单,因为我们的思念会穿越生死送到您的身边,您的爱会依旧伴着我们今后的每一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