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清明节的作文500字 海丰的清明节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写清明节的作文500字 海丰的清明节

  上一年,我们去了我们的家乡清明节。

  那是一个星期五,一放学我们就赶着回老家。当天回去就忙的不得了,每个家庭成员都赶着做祖先的饭,菜式很丰富,有肉啊,菜啊,海鲜啊,还有我们家乡最著名的食物小米!整个下午就做饭!等晚上我们吃晚饭,就早早地睡觉,为了迎接清明的到来!

  清明节那天,我们早早的起来,去买拜祖先的东西,比如烧给祖先的钱,衣服,手表等,卖完这些还要买彩带,最后就买炮竹!

  我们把吃的放在篮子里,把要烧的东西装进袋子里,把炮竹,吃的,烧的和彩带东西放进车后,就去拜祖先。

  拜祖先要先上山,车子不能上去,所以就要爬上去。我们去拜祖先时,先烧那些给先人的东西,然后放菜放酒,再用彩带来围着祖先的坟墓,接下来就放炮竹。但是最主要先是把杂草除掉才行,还要用红墨水来涂那些字。

  我特别有印象的事是去拜我另一个祖先。这个祖先葬在另一座山上,我们往那边走去,两座山之间没有桥,下面是水,我们只能走上一根水管。水管算大,就像桥似的,但很不安全,一不小心会摔进水里。我们小心翼翼地穿过那座“桥”,又走了二十来分钟才到祖先的坟墓。到那,我们先要除草和一些杂树,然后烧那些给先人的东西,放菜放酒,再红墨水来涂坟墓上刻着的字,再用彩带来围着祖先的坟墓,最后放炮竹。我们并不把食物拿回去,而是放在那儿。

  清明节是个纪念节日,但是在海丰不仅是一个纪念节日,而是一个隆重的家族聚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