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_我与青奥共成长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成长_我与青奥共成长

  你知道是什么事情能够让许多南京人热血沸腾,心潮澎湃吗?答对啦!这就是:南京将在2014年举办的青奥会!到那时候,五湖四海的人们齐聚南京,共同欣赏美丽的南京!而南京将以东道主的身份,展现她最别样的风采!

  作为南京的一员,我们小学生也不甘示弱,先是通过网上竞答的方式了解了许多青奥知识,然后在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时走上街头宣传青奥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参加100名青少年参加“青奥会倒计时1000天揭牌仪式”那次活动了。

  当时我们听家长说了要招募青少年做青奥会志愿者的消息,都非常感兴趣,可苦于不符合条件(1995年至1999年期间每年8月16日出生),便集合100多名家长和同学的智慧想到了一个“奇招”:

  11月7日下午两点半,汉江路小学六(1)班的刘益和和芳草园小学六(5)班的杨子睿结伴来到了位于绿博园内的青奥办,兴冲冲地向青奥组委志愿者部递交了一份《申请书》,落款为“一群气质和素质兼备的小升初的学生”,还有78张写有孩子详细信息的报名表。

  我们写道:“青奥会志愿者要求18周岁以上,距青奥会1000天揭牌仪式志愿者要求95—99年8月16日出生,而我们是一群不符合年龄要求的报名者,我们的理由如下,1:我们是一群正在小升初的学生,78人,来自南京的各所小学。外界认为我们都在埋头读书赶考,不闻窗外事。我们想说的是,我们会用功读书,我们更关心南京青奥会。2:2014年,我们正好14岁,我们愿意从现在开始,为自己的青奥会出力。3:我们知道,我们的年龄不符和报名要求,但是我们想自己争取。如果不能参加这次的揭牌仪式,我们希望成为青奥志愿者预备军。希望青奥组委会给我们机会。”

  我们的热情打动了志愿者部的工作人员,“青奥会举办时,你们14岁,而青奥会运动员的年龄在14-18周岁之间,我们本来就计划要招募一批与运动员年纪相仿的志愿者,你们很合适。”工作人员表示,“‘青奥会倒计时1000天揭牌仪式’对生日有限制,报名已差不多满了。但是,我承诺接纳这78个孩子作为后备志愿者,你们的资料将会输入到志愿者查询系统,青奥会召开之前会与你们联络,放心吧。”

  晚上这个好消息,就传到了我们78个孩子耳中,我们高兴极了,摩拳猜掌地想为青奥出力。果然,我们先后参加了揭牌仪式的闭幕式和青奥灯盏,对2014年的青奥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,也更加期盼2014年的青奥会了。

  2014,我与青奥共成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