畅游植物园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畅游植物园


    早就听说中山陵建了一个新的温室植物园,今天学校要带我们去那里参观游览,心里那可真叫一个高兴。
    我们一路欢声笑语,乘车前往植物园,一下车就被两幢庞大的建筑物吸引了。这两个建筑物形状各不相同,都很奇特。其中最大的一幢玻璃房子乍一看就像一个戴着顶草帽的方脑袋,侧面看则又成了一块倾斜的冲浪板,阳光照在玻璃上发出金光,温室植物园立刻就仿佛被镀了一层金。
    走进植物园,就像进入了一个迷你热带雨林,迎接我们的是三颗挺直的菩提树,这三棵树的树干十分粗壮,看样子要三个人手拉手才能抱过来,树的躯干披满了一层茸茸的苔癣,就像穿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,三四根青绿色的藤条缠绕在树上,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蛇呢。抬头仰望,发现菩提树枝叶繁茂,高达十多米,我估计它至少生长几十年了。顺着平整的小径往前走,我们还发现许多不常见到的植物,比如像骨架一样的树、树干呈三角状的树、像巨大酒瓶一样能储水的树以及五彩缤纷姿态万千的兰花,还有传说中能吃虫子的猪笼草等等,真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小小的温室里竟然蕴藏了这么多地球上的奇花异草,这可真是个“迷你地球”啊。
    离开温暖潮湿的的热带雨林也该体验一下炎热干燥的沙漠了吧。你别以为沙漠干燥酷热就寸草不生了,它偏偏孕育了许多有趣的植物,其中最好玩的要属“大睡袋”了。
    “大睡袋”顾名思义,长的像个袋子,个子十分高大。这个怪物的体重可一点不轻,据说一个成年人可能还搬不动它呢,从远处看大睡袋十分酷似一个大大的肉包子,你瞧不是么灰白色的表皮,顶端微微的褶皱,还有饱满的体态不管怎么看都像包子的近亲呀,嘻嘻不说了,口水都流下来了。据介绍这个“大睡袋”的生命力特别强,即使天天阳关照射很少水份补充仍然能长出绿叶爬满四周的支撑物,这不温室里的柱子都被“睡袋”里长出的绿叶包裹住了,这哪像缺水地区里的植物呀,这个世界真是神奇呀。
    温室里的美让我陶醉,若我们周围的世界也和这温室一样绿树成荫,百花齐放,我们共同所居住的生存的地球不就更美了么,愿人类的共同努力早日换来花园般美丽的地球、我们共同幸福的家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