畅游春景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畅游春景


    今天,我沐浴着春日的晨晖,骑着自行车沿长虹大道向北郊奔去,去畅游春景。
    和煦的春风迎面扑来,长虹大道两旁那成行的柳树,已一帘绿意,柔柔的柳枝、嫩嫩的柳叶,与轻轻的春风唱和着。
    看着那摇曳在春风中的柳枝;看着那嫩绿的柳叶。这时,我自然而然就心情舒畅地背颂起著名诗人贺知章的《咏柳》“……不知细叶谁裁出,二月春风似剪刀。”
    到了郊外,咳!春风更来劲了。它吹开了山岗上的梅花,红红的、黄黄的……香喷喷的;吹白了梨花……樱桃花开了,洁白的李花开了,火红的海棠也迎着春风恕放了。
    春风拂拂,它不分白天、黑夜,一个劲地努力地吹着……它吹开了一个鲜花灿烂的春天;它吹出了一个姹紫嫣红、百花争艳的花的世界。
    在春风吹拂下,山绿了、水绿了,树啊草啊全绿了;几回春雨洗过的山坡,那满坡满坎的春苗更是绿得醉人。
    在路旁、河边、山坡直至远方的一块块农田里,麦苗青、菜花黄,豌豆、蚕豆也不甘落后地开花了。
    春天是桃红柳绿的季节。领略了长虹大道上春柳的风姿;我又来到回龙山目睹桃花的风采。
    回龙山真是花的世界。看那报春的樱桃花正旺,洁白的李花又起,火红的海棠恕放,如雪的梨花欲谢;这时,娇艳欲滴的桃花吐蕊了。
    在回龙山上。从山前到山后,从山脚到山顶;田埂上、小溪旁、菜地里、草坪上、房前屋后;庭院、楼顶、处处都有桃花婀娜多姿的倩影。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,连绵起伏的回龙山,简直就是桃花编织的山,是桃花汇聚的海,是桃花的世界。
    我在拂拂春风的伴随下,在这花的世界里奔啊!跑啊!那翩翩起舞的蝴蝶,嗡嗡鸣叫的蜜蜂也忙碌在这花的海洋里。
    这时,我已陶醉在美丽的春天里不能自拔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