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热带植物园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游热带植物园


    今天,下着蒙蒙细雨。我们随着导游一起来到了热带植物园。这里有椰子树、槟榔树、见血封喉树、酒瓶树、胡椒树……首先,映入眼帘的是椰子树,它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,展示着自己柔软顺滑的头发。我又看到了酒瓶树,样子和酒瓶差不多,它们有高有矮,枝叶四季常青。然后,我又看到了见血封喉树,据导游小姐介绍,这就是武侠小说中提到的一种树,出于好奇,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。旁边的一位阿姨对我说:“不要摸,它有毒!”我听后非常害怕,爸爸告诉我:“只要不把血触到树上就没事。’’这真是有惊无 险,我提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。
    顺着林间小道继续往前走,密密麻麻的灌木攀上高大的树木,努力地向高出生长,像一把巨大的撑开的绿伞,遮住了天空。天上尽管下着雨,却只能听到雨声,很少有雨点落到身上。深吸一口气,感觉到空气格外的清新,就像一个天然的氧吧。
    随后,我们又来到香木园。一排排的香树被栅栏隔开,不时有一阵阵地香气钻入我的鼻孔,令人心旷神怡。来到大道上,远远的就看到几颗仙人掌,有几人高,远看就像一片绿色的石林,还有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其间。真像是来到了人间仙境。
    欣赏着路边叫不出名字的花树,不知不觉中,我们走出了热带植物园的大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