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级作文 都是镜子惹的祸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六年级作文 都是镜子惹的祸

  欢欢和乐乐是一对双胞胎兄弟,它们是一对快乐的小狗。

  俩兄弟长得一模一样。它们都披着一件土黄色的毛皮大衣,上面还天然“雕刻”着许多个豆大的斑点,如同夜空中闪烁的繁星点点;闪着灵光的眼睛如黑珍珠般镶嵌在眼窝里;一双硕大的耳朵,好像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们灵敏的听觉,而且每分每秒都竖得直直的,一刻都不会耷拉下来;长长的脖子上,套着一根橘黄色的项圈,让它们显得更加帅气;尾巴粗粗的,始终不知疲倦地竖在那儿,好像在向别人示威呢。你瞧!它们俩走路时都要摆个总统架子,挺直腰板,高昂着头,伸着脖子,撅着屁股,竖着尾巴,瞪着眼睛,你说像不像一位骄傲的“小王子”?

  “一年一度的森林选美大赛开始啦!一家只许一人参加……”这些话被欢欢乐乐同时听到了。

  欢欢一马当先,先发制人,给乐乐来了个下马威,得意洋洋地说:“看我这隆起的肌肉,结实的四肢,一定是参加比赛的最佳人选。”说着便秀了秀它的腹肌。乐乐急了,也不甘示弱,吐了一口唾沫,怒气冲冲地说:“我腿粗如桩,力大如牛;你胆小如鼠,见到老虎就屁滚尿流!”

  ……

  就这样,它们你一句我一句地争论到了黄昏。太阳落山了,晚霞发出绚烂的光芒,余晖若隐若现地闪动着。终于,它们想出了个“绝妙”的点子——照镜子。

  它们来到所谓的祖传宝贝——哈哈镜面前。

  欢欢往一面叫凹透镜的镜子前一站,一个庞然大物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。欢欢一惊,心“咯噔”一跳,心想:这个巨人难道是我吗?它伸出舌头,里面的巨人也伸出舌头;它伸出脚,做个稍息的姿势,巨人也跟着它做。它左瞧瞧,右瞧瞧,确定是自己后,它得意地笑了,摆了个pose,耍了个酷。看看镜子里的自己,皮毛散发着耀眼的光芒,四肢强健有力,隆起的肌肉如小山般高,耳朵仿佛蒲扇似的,尾巴则如同擎天柱般粗壮。它得意地想:“我这么高大威猛,就算是老虎见了我,那也得拱手作揖!这次选美冠军我拿定了。”

  乐乐来到了名叫凸透镜的镜子前,看到的不是像欢欢那样的百米巨人,而是一只瘦瘦弱弱、皮包骨头的“豆芽狗”,头如玉米粒般大,耳朵如瓜子般小,四肢软弱无力,马上要瘫痪似的,鼻子好像一颗黑芝麻,眼睛不像以前一样散发灵光,皮毛黯淡无光,斑点稀稀落落,排列不齐,犹如一个个小墨点。它的尾巴如毛线般粗细,耷拉着,无精打采。如同一只小老鼠。乐乐垂头丧气,小声嘀咕道:“我原来是这般嘴脸,这么细小的身板,还是不要去参加选美大赛了吧。恐怕还没比,就会败下阵来,这也太丢我们黄狗家族的脸了,算了。”说着,乐乐不觉伤心地落下泪来。

  从此,本来就骄傲的欢欢更为自己自豪了。看,它抬头挺胸,叼着雪茄,悠闲地走到伙伴们的家里去炫耀。而乐乐呢?从骄傲的“小王子”变成了自卑的忧郁症病人,见到小伙伴,它总是低着头、遮着脸,见到欢欢它就把身体团成一团,瑟瑟发抖,恨不得地上有条缝,马上一头钻进去。

  哈哈,这都是哈哈镜惹的祸!谁叫乐乐对哈哈镜擀面杖吹火——一窍不通呢?看来,我们不能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