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之“福”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寒假之“福”

  春节前的一天,我和爸爸一起在家贴“福”。爸爸在街上买了两种“福”,一种是“招财进宝”,另一种则只有一个大大的“福”字。

  我先贴“招财进宝”。我把纸铺在桌子上,再把“福”放在上面,在“福”的四周涂上了胶水,然后把它递给爸爸,让爸爸贴在门上。爸爸贴的时候,并没有把“福”倒着贴,这让我很费解。我问爸爸:“爸爸,为什么不让‘福到了’呢?”爸爸哈哈大笑,对我说:“傻丫头,你就不能仔细地观察一下?你看,这上面的四角和四边都印有元宝,要是倒过来,元宝不就‘掉’了吗?”

  一个“招财进宝”贴好了,该贴上一对“福”字了。贴第一个“福”字的时候很简单,只要贴得端正一点就可以了。可贴另一个就有点儿难了,因为得把两个字对齐呀。爸爸双手拿着涂好胶水的“福”字,一只眼睛睁着,一只眼睛闭着,在那儿瞄了好半天,终于给对齐了。

  贴到最后一扇门时,我看爸爸挺辛苦的,就自告奋勇替他完成最后的任务。那扇门太小了,爸爸买的“福”太大了,我只好挑了两张去年剩下的小“福”贴在上面。因为是木门,胶水粘不住,我只能先把位置找好,再用一颗图钉“定位”,接着再仔细地把“福”的四角都给钉上。最后,我又在四边各增加了两个图钉,以确保万无一失。完工后,看着那扇门,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,爸爸也对我说:“丫头,不错,挺好的。”呀,连爸爸也夸奖我了,我真高兴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