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唱歌的蘑菇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会唱歌的蘑菇

  溜溜对蘑菇有特别的嗜好,每餐饭都少不了蘑菇,尤其是烤蘑菇,用微波炉烘烤过的蘑菇是她的最爱。可惜爸爸总是说,烘烤过的东西对身体不好,不能多吃。这不,溜溜在睡觉的时候又想到了用微波炉烤蘑菇吃。

  哇,好多的蘑菇,溜溜觉得自己的房间就是个蘑菇房,大蘑菇、小蘑菇、彩色蘑菇把她的房间都堆满了,溜溜起床都找不到鞋子在哪里,地板上密密麻麻的都是蘑菇。

  “爸爸不在,烤个蘑菇吃。”溜溜找到一个特大号的蘑菇兴冲冲地跑进厨房,打开了微波炉。

  “我是一只小蘑菇,小蘑菇,

  可爱的蘑菇,漂亮的蘑菇,

  ……”

  “谁?谁在唱歌?”溜溜竖起耳朵仔细一听,竟然是手中的特大号蘑菇在唱歌,吓得她把蘑菇往桌子上一扔,大喊一声:“妖怪啊——”

  “何方妖怪,到此作乱。”随着一声吆喝,窗口探出一顶草帽,跳进来一只兔子。兔子打扮成大侠模样,倒提着刀,身上挂一件灰色的披风。

  溜溜又吓了一跳,这,这还是兔子吗?看它壮硕的样子,能杀一头狼呢!

  “我乃飞兔大侠也,上天入地,行侠仗义,哪里有妖怪哪里就有……”正在兔子得意洋洋唾沫横飞吹嘘着自己的时候,那只会唱歌的蘑菇已经偷偷地从窗口溜走了。

  “哪里跑!”兔子喊叫着,随后追去。溜溜也感到好奇,跟在兔子后面跑着。

  溜溜气喘吁吁地追到小森林中的时候,兔子正在用手中的小刀刮着树皮。溜溜刚想开口问它刮树皮干什么,突然四周又响起了歌声:

  “我们是善良的蘑菇,

  我们是和平的蘑菇,

  我们是……”

  溜溜和兔子已经被蘑菇的歌声包围了。

  正在这时候,一只特大号的蘑菇紧贴着溜溜的脚趾头冒了出来,说:“你带我回屋子里去吧。我不逃跑了,我们蘑菇生下来就是给人类做食物的。”蘑菇说完,沿着来路往溜溜家的方向跑去。

  溜溜一路跟着蘑菇回到了厨房,才发现那只自称“飞兔大侠”的兔子并没有跟来,它是被蘑菇包围了,还是自己突围逃跑了呢?

  进了厨房,蘑菇自己往微波炉里钻,一边走一边唱:

  “可爱的蘑菇,可怜的蘑菇,

  要做你的晚餐……”

  微波炉的门合上了,丁的一声,微波炉开始工作了。

  十分钟后,溜溜打开微波炉把蘑菇端出来,又听到了歌声:

  “烤熟的蘑菇,好吃的蘑菇,

  香喷喷的……”

  呀!溜溜吓得把盘子都扔了:“爸爸,我再也不吃烤蘑菇了。”

  “溜溜,你怎么啦?”爸爸的声音响起。原来是一个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