骆驼阿笨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骆驼阿笨

  在一个人迹罕至的森林里,住着许许多多的小动物,骆驼阿笨就是其中一员。

  阿笨是一只骆驼,他长得浓眉大眼、身材伟岸,但是,他的确很笨。比如说,阿笨小时候,犀牛老师教大家认字,别人都会了,就他不会。还有一次,大灰狼来了,别的小动物纷纷逃跑,而他没有逃,别以为他是想留下来对抗大灰狼,他是吓傻了,不会逃了!所以,大家慷慨地给予了他“阿笨”的称号。

  虽然阿笨很笨,可是他却有一个梦想,那就是:成为万众瞩目的大英雄。

  机会来了。狐狸脱脱又来抢劫了!他先溜到鸡大婶家,抢了几个鸡蛋。又到熊猫大哥家,拿了几根竹笋。最后,又跑到猴子弟弟家,偷了几个桃子。大家把脱脱围了起来,要讨个说法。可是,没有人敢率先上去,因为他们害怕脱脱会到自己家里报复。再说,狐狸的爪子和牙齿也不是好惹的。

  这时,阿笨站了出来,他虽然脸发青,腿发软,大汗淋漓把气喘,汗似雨珠,两个驼峰抖个不停,心脏“扑通扑通”地跳,但是,他战战兢兢地说:“脱脱形单影只,咱们人多势众,大家一起上啊!”大家听了,如梦方醒,一起朝脱脱拥上来。脱脱一看大势不好,就脚底抹油—开溜了。

  而大家对阿笨的态度也好了一点点。

  晚上,阿笨在家里想:自己没有一门手艺,怎么养活自己?我要开一个店,一个在森林里绝无仅有的店。

  说干就干,第二天,“阿笨水果店”就正式在森林里开张了。

  “阿笨,你怎么卖起水果来了?咱们这里不产水果呀!你这些水果是从哪里进的?”有动物问道。

  阿笨憨憨一笑,说:“我这些水果呀,是从山那边的松鼠水果店进的。那里的水果好吃。”

  “那里路途遥远,再说,水果也很贵,你是挣不到多少钱的。”好心的老山羊提醒道。

  “没事,只要能让大家吃上好吃的水果就行了。我卖水果就是图个乐子,哪想挣钱呀!”

  阿笨的地位在动物们的心目中有了很大的提升。大家都在背后这么教育自己的子女:“你以后一定得学阿笨,你看看人家,虽然有点笨,但是那叫大智若愚!”

  转眼间,阿笨的水果店开了一年了,这一年来,大家都对水果和阿笨称赞有加。今天是水果店的周年庆,阿笨发了许多请帖,邀请动物朋友们欢聚一堂。

  大家应邀前往。正当大家载歌载舞的时候,小牛突然晕倒了。大家都惊慌失措。阿笨看了看,又闷头思索了一会儿,说道:“这病我见过,叫‘发烧’,松鼠的儿子小松鼠就得过这病。这病可厉害了,能把牛烧晕。只有山的那边有药。我经常去那里提货,路很熟。现在我就去买药吧!”

  说完,阿笨就撒开四蹄跑了起来。只见他四蹄生风,眼睛直视前方,身上的毛都竖了起来,驼峰开始供给能量。他气喘吁吁地来到药店,买完药抓起就走。等他回来时,已经是筋疲力尽了。

  大家赶忙把药从牛嘴里倒进去。过了一会儿,小牛悠悠醒转。大家把阿笨抬起来,高喊着:“英雄阿笨,英雄阿笨!英雄阿笨!!”阿笨高兴极了,他知道,自己的愿望终于实现了!

  现在,阿笨又想开始一种新的生活。他准备在文学领域再当一次“英雄”。这不,他现在正在写一本名叫“骆驼阿笨历险记”的书,当然,原型就是他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