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不碎的鸡蛋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打不碎的鸡蛋

  天马小镇的交通十分拥挤,公车上,经常能听见这样的惨叫:

  “我的鸡蛋!”

  不用问,这声音肯定是哪位刚买了一大袋鸡蛋回家、准备晚上做点儿什么好吃的家庭主妇所发出的。没办法,公车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,挤来挤去,鸡蛋就给挤碎掉了。

  第59次目击这样的悲剧后,米浆博士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。

  米浆博士是天马小镇上德高望重的科学家,他经常会想人们之所想地发明一些高科技产品。

  “对啦,设计一种喷雾,喷到鸡蛋上之后,蛋壳就会变得坚固无比,到时候怎样都挤不碎啦。”

  灵感一产生,米浆博士就把自己关到了实验室里,经过五天五夜不眠不休的努力,他成功了。

  米浆博士带上自己的发明跑向超市。在超市门口,他果然看到了许多手提鸡蛋的女士,她们想要搭公车回家,却又怕手上的鸡蛋被挤成蛋花汤。

  “有了我的发明,你们再也不用担心了!”米浆博士就地进行演讲。

  一个好奇的太太贡献出自己刚买的一盒鸡蛋给米浆博士做实验。

  米浆博士拿出他的神奇喷雾——造型就跟一罐洗手液似的——他按下开关,将雾水喷在鸡蛋表面,然后出其不意地将一整盒鸡蛋都摔在了地上。

  “您?!——”贡献鸡蛋的那位太太顿时心如刀绞。

  “请对我的发明有信心。”米浆博士说着拾起那盒鸡蛋。在场的人都见证了奇迹:鸡蛋们竟然每一颗都完好无损!反而是地面有点儿被砸裂了。

  “用了我的发明,你们再也不必担心鸡蛋会意外破碎了。”米浆博士得意地说,“相反,你们还可以用鸡蛋作为自卫的工具,遇到坏人的时候使劲地砸他们的脑袋!”

  几乎所有人都围上来,请米浆博士加固他们的鸡蛋,米浆博士有求必应。

  帮助完所有人后,米浆博士也跑进超市,买了好几斤鸡蛋——他可喜欢吃荷包蛋了。

  然后,米浆博士像是所有使用过喷雾的客人一样,雄赳赳气昂昂地捧着他的鸡蛋去挤车了。他甚至觉得车子还不够挤,他的鸡蛋可都完好无损呢。

  回到家后,米浆博士陆续接到很多电话。

  “喂,米浆博士吗?我是刚才接受过您帮助的一位路人,感谢您让我的鸡蛋平安无事。要知道过去我买回来的鸡蛋常常碎到一个都不剩。”

  “能为你服务,我很荣幸。”米浆博士谦虚地说。

  “那么接下来我想问,我该如何用这些鸡蛋做菜呢?”

  米浆博士的眼睛直接从眼镜后面凸了出来!他放下电话,跑去研究自己刚买的那些鸡蛋。

  他想像往常那样将鸡蛋磕开了然后搅拌,不行。

  他站在桌子上用尽全力把鸡蛋往地上砸,没碎。

  他把鸡蛋拿到马路上让过往汽车狠狠轧,失败。

  不管米浆博士怎么努力,喷过神奇喷雾的鸡蛋表面就是不肯出现一丝裂纹!米浆博士满头大汗,他一边加紧为自己失败的发明寻找补救措施,一边还要应付四面八方打来的求助和抗议电话。

  等到米浆博士发明出把鸡蛋恢复原状的方法时,他买的那些鸡蛋已经臭掉了。